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約翰克里斯多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約翰克里斯多夫》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約翰•克里斯朵夫》有感 

  今年暑假,我津津有味地讀了一部長篇小說——《約翰•克里斯朵夫》。 

這部長篇小說敘說了小主人公克里斯朵夫出生在德國的一個貧窮的音樂家庭,6歲就在樂壇上嶄露頭角,11歲擔任宮廷樂師,並成為令人矚目的青年音樂家。他在困苦和艱難中成長,受到了許多磨難。他正直善良、憤世嫉俗、勇於反抗。這使他的音樂生涯充滿了坎坷和不幸。在異國他鄉,他頑強地與命運抗爭,以勇敢和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和挫折。他的真誠和熱情贏得了友誼,同時靠着個人的艱苦奮鬥,終於成為偉大的音樂大師。 

  小說最後一章——《生命之光》中對於克里斯朵夫在生命彌留之際對美好回憶的描寫深深打動了我。文中這樣寫到:鐘聲復起,天已黎明!美妙的音樂在空中迴旋。它們是從遠方來的,從那邊的村子里……他整個人生像萊茵河般在眼前流着。他所愛的人們彷彿浮現在他的眼前。他的一生就像這條充滿生氣的萊茵河,靜靜地流向遙遠的天邊……這麼如詩如畫般的意境不禁讓人更加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 

  讀了這部長篇小說,也使我深深懂得:在成長的道路上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我要以克里斯朵夫為榜樣,以勇敢和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和挫折,做一個勤奮努力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約翰克里斯多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約翰克里斯多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