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枚小小的鵝卵石,記憶則像一眼無情的流水,把鵝卵石沖得無比平滑,可在我的腦海中卻是猶新的,如攝影機一般回放…… 

  那天,耀眼的曙光,讓菜苗兒越發的碧綠,在河畔大槐樹的迎接下,咱姐弟幾人也格外開心,來到了闊別許久的鄉里老家。 

  我們習慣性地奔到了河口去扔石子,那石子叩擊河水發出輕而脆的聲音惹得我們一陣笑聲連着一陣,可就在這時“看,那邊”哥哥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激動地叫着,我們的視線轉向了那邊,一團團黑影呈現入我們的眼帘,是外星人侵略地球?是奇異動物?我們正在驚詫之中,“快回來,吃飯了!”大人的叫喊聲傳入了我們的耳中,我們只得帶着滿腦子的問號回到了家。 

  吃完了飯,我們捺不住好奇,偷偷地溜出了家門。 

  片刻,我們組成了武裝小隊:我們一手握着小石,一手拿枯枝,排好隊,小跑着來到了河岸,十米,八米,六米,四米……這時,我扔出的小石打破了河岸的寂靜,黑影十分敏捷地散開了,我們心跳也開始加速,開始躊躇起來,呼!莫明奇妙,不是UFO,也不是什麼奇異動物,是,是——蝌蚪,一大群蝌蚪。 

  嘿,有一個念頭閃過腦間,我湊近姐姐哥哥嘀咕了幾句,他們一聽,全樂開了嘴。 

  黃昏,太陽已消失在那地平線,用盡了最後那一束眩亮的光芒,只留下了天間的一片紅,我們也一樣,在河邊追逐,嬉戲,只留下了歡聲笑語,回蕩…… 

我們正洋洋得意地欣賞着自己的“結晶”“傑作”,同時還叫大人來觀看,那知……沉默,大人額上的皺,臉上的隊??呱呱,呱呱,對啊,青蛙媽媽在呻吟,在尋找自己心愛的子女們,在哭泣,在……我想到了許多,許多,我把捉來的蝌蚪再最後一次,像欣賞羅丹作品一樣,流露出一絲悲傷。青蛙專吃害蟲,頂呱呱!對啊,蝌蚪乃青蛙之後,我又想了想,向兄弟們使了個眼色,懊悔地提着水桶,放歸了蝌蚪。 

  在1月21日這天,我們又如願看到了蝌蚪。我們笑了,這一定是逃出我們“魔掌”的蝌蚪的後代。 

  當想起這件事,我便懊悔不已,笑,我們又能看到一隻只可愛的小蝌蚪了,哭,我們差點點成了殺害這些小生命的兇手了,悔,早知,咱就不捉那一隻只蝌蚪了,笑哭悔皆有,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把一隻小小的生靈無緣無故地弄死,我想呼喚全球的孩子,讓我們手拉手共同與動物作朋友吧。 

  這一天——1月21日,每年,我都會在這天畫上一個重重的星,會哭,會笑,會悔,會恨,我終生也不會忘記,那天……

您正在瀏覽: 那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