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集團之初(教師手記之70)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團之初(教師手記之70)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集團之初(教師手記之70) 標籤:手記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7月10日上午10點18分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成立,下轄三個校區,兩個培訓機構,即笛揚校區、明珠校區、柯北校區,以及紹興縣青少年培訓中心、教育發展中心,在百年老校的輝煌歷史上又抹上了濃重的一筆。

  那是風和日麗的日子,我也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參加了此次活動,是站在太陽傘下歡迎領導的角色,在陽光下實足站了兩個半小時。一早,七點半就到了柯北校區,一直到八點半,開始迎接各方來賓,到近十一點才結束。

  校園裡四個大氣球迎風搖曵,三幢教學樓掛滿了各方賀條,學校的彩旗插遍了校園,還準備了10個88響的大禮炮。工作人員(提前一日開會指導過的教師)忙裡忙外,做一些非常瑣碎的工作,包括一點衛生、一個擺設都要煞有介事地去做。集團成立的喜悅掛在每個人臉上,縣報上早一兩天就整版報道了此事(我想是買下一個版面,由學校的宣傳者作圖文工作),宣揚我校的諸多優點,以及成立集團的重大意義。而此次的成立大會更是造勢之舉,邀請了縣內各鎮街道的校長書記以及縣教育局的、鎮街黨政的、縣委能請到的各類領導,最高級別的應該是車號為0003和0007的領導了(因為據我所知,我國的車號一般每個地方前十號的車都是政府要員的車),這充分說明政府對我校的關心了。另外一些校長書記類的人物都盡量開着自己生活改善後的小車來赴會,以不失身份,不過,高檔的畢竟不多,這與人們的理想追求和現實問題的矛盾分不開的。

  迎接他們的除了我們這些教師,還有不少學生,像鼓號隊的、銅管樂隊的,他們分別在校門口和會議室下面迎接領導,來一個演奏一下,不停地吹奏。因為太陽實在太猛,雖然有風,但還是熱得不行,在校門口有三個學生暈倒,聽老師說一個學生的手臂冰涼的,我想是中暑的緣故吧。我最看不下去的是對學生關愛的缺乏,所以在這裡寫出來,可能也會招到別人的反對吧。那些學生在中午時分回用校車接回去了,但願他們能在明珠校區吃了中飯再回家吧。

  對於此次到柯北任教,老師們有不同說法。因集團成立,原先的柯北第一小學成了我們的柯北校區,學校的領導班子都將遷到此處,而且將把這裡打造成柯北新城區的龍頭學校,品牌學校,學校也派了一部分教師到此處任教,還將實行小班化實驗。我也在此列,不甚榮幸,有種被當作優秀教師的感覺,因為大夥都說是派優質教育資源到這裡來的。不過,不少老師就是不肯到這裡來,原因是路太遠,大概從原來的兩個校區到這裡有近四五公里路程,對於生活在原來校區附近以求便利的人們不異於一個打擊,雖然她們的先生有小車(大部分女教師嫁的都是有錢人)但也是不太方便的。所以校長也對這些人不滿。另外有些教師認為在學校領導的直接管視下幹活會很累,他們也樂得清閑。也有認為這裡有點窮鄉僻壤的感覺,雖然以後可能成為什麼好地方,但目前又偏又雜,又是農村裡的小孩,還是不來的好。我呢,無所謂,我到哪裡都一樣工作,我只為自己的理想工作,為我的學生工作。為了方便接送我的孩子,我打算將兒子從街道幼兒園轉到這附近的農村幼兒園讀了。

  另一個問題即生源問題,學校為了創牌子,提出不收小班學生的小班費,讓那麼多怕路程太遠的家長動一下心。但家長們並不買帳,雖然有車,雖然不收小班費,但他們還是怕麻煩,還是擔心新的學校的師資問題,於是報名的寥寥無幾。校長還有一個美好的打算:讓現有的兩個校區的班級,每班推選四五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到那裡就讀小班。他以為這只是小事一樁,響應者、願讀者應該不少,但老師們背後卻是當笑話聽的。那些班主任毫不諱言地說:“誰會那麼傻把好學生往外送,那不是自討苦吃嗎?現在這個樣子都嫌差生多,優等生少呢,那樣的話豈不是更差了?到時候學校考試一排名次,吃苦的還不是自己?再說,班上就幾個優等生,走了的話班裡還不成粥了?給他們每班挑選四五名最差的學生去還差不多,哈哈……”如此看來,新校區的生源還真是可危的。倘若學校創不出牌子來,下次來讀的人不是更少了嗎?

  我還是衷心地希望學校能蒸蒸日上,從笛揚校區的百年滄桑中我們看到了它的歷史積澱,只是太小保留。從96年我作為第一批教師到明珠校區工作,在那個新校園的建設中傾灑了許多的汗水,而今已熠熠生輝。而今我又將作為第一批去柯北校區工作的教師,我仍將在那裡揮灑青春,孕育桃李,為心中的明燈加油。

您正在瀏覽: 集團之初(教師手記之70)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團之初(教師手記之7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