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有一種痕迹(教師手記之709)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有一種痕迹(教師手記之709)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有一種痕迹(教師手記之709) 標籤:手記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實習生走了,在上午第一節課的時候,如果說早操是最後的告別,那真讓人有點想念的味道了。他們,幾乎所有的實習生還是跟班站在操場上,還在照看着這一幫孩子,像往常一樣,像他們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般地站在後面,沒有什麼波瀾,也沒有什麼動作。但感動,在那一刻流露,我的三個實習生向我道別,我祝他們一路順風,也祝他們今後不斷有新的成就,有新的進步。小章在向我揮手的時候眼眶濕潤了,這是我沒料到的,這些堅強的孩子,他們應該能在自己人生的崗位上站得非常漂亮。

  昨天,我還在語文課上舉行了一節《獻給老師一片情》的班隊活動,那時,大家是多麼快樂,大家的笑臉都留在了我們的影像中,同學們對實習老師獻上的樸素而真摯的話語和東西,相信也會給他們帶來一種難忘的記憶。這兩天,孩子們給實習老師送上了不少自己的照片,就像我當年我與孩子們告別時那樣,至今我還珍藏着我實習時學生給我的照片,我不知道他們能將孩子們的這些照片保存多少年。

  而今實習生走了,有老師說辦公室里好像怪怪的,似乎一下子冷清了許多。其實,每個老師都感受到了,只是不說而已。對於他們,我覺得比以往的實習生要好,至少在態度上是這樣的。在我班上的四名實習生中,大多是勤於工作的,而且總是很積極主動,當然也不排除在電腦上玩遊戲的現象。我還聽說有的實習生為了上好一堂彙報課,備課都要到後半夜。平日里,有些什麼工作,他們也總是能主動詢問,積極做好。這一點是給我印象最深也最好的地方。我相信,有着這種精神的人,今後無論做什麼都會成功的,這也是我對他們說的。

  我相信愛是有痕迹的。體現在孩子身上更是如此。即使現在的孩子有多麼成熟,或有多麼世俗,但人性是不會改變的,就像兩千多年前的人與現代人之間的情感還有可通之處一樣。當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多了,話語多了,彼此之間的事情多了、印象深了,無論好壞,無論多少,總還是有些讓人感動的地方。不必說人這樣聰慧的精靈,即使是家裡的動物,倘若那樣寵着,都會生出相當的感情。

  學生最希望得到老師的關注,希望與老師親密溝通,這是可想而知的,當實習生們與孩子們在一起,和他們玩,和他們聊天,和他們開玩笑,這是孩子最快樂的時候,這也是最讓人難忘的時候,所以,大凡要讓別人記住你、喜歡你,不要去責怪他們,給他們快樂、給他們滿足就行。孩子是最直接、最感性的,他們不會去理性思考,甚至有的學生告訴我現在的實習老師越來越差了,我問為什麼,她說“去年的實習老師還請我們吃肯德基呢,現在的卻沒有。”我們大概很難理解孩子會將這樣的老師認為是好老師,但在他們單純的意識中,對自己有利就好。

  愛的痕迹體現在每一次交談中,體現在每一次活動中,甚至是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中,我清晰地發現被實習老師關心最多的孩子也正是最感動的孩子,他們依戀的樣子,就像小鳥對於大樹,又像孩子對於慈母。而那些很少甚至沒有得到老師眷顧的孩子則顯得平淡而缺乏感動,他們甚至找不到讓自己難忘的片斷,似乎實習老師就是那麼一些非常平常的過客而已。

  感謝實習生,他們讓我又一次懂得了愛要留下痕迹,愛要用心去證明,愛要以行動和言語去表示,對孩子,我需要更多地傾注,少一些批評,少一些責備,多一些鼓勵,多一些表揚,更多一些與他們之間的互動,或許我可以找出一萬個不與他們親密交流和沒有時間的理由,但我不應該失去感動孩子的機會。他們讓我又一次認識到了愛的真諦。

  附:這次我班實習生的名字:章恆潔、王柳娜、壽銀豐、周科明

  (時2007-11-23)

您正在瀏覽: 愛,有一種痕迹(教師手記之709)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有一種痕迹(教師手記之7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