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足常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知足常樂,也就是知足了就會感到長久的快樂。

  其實它反映了一種人:見到錢財等並不眼冒金光,得到應有的就很快樂了,這是一種很高的境界。與之相反的一種人是:不管得到多少東西多不會滿足,很貪婪,想擁有更多更多。

  比如說賭博吧,許多人因此傾家蕩產,在剛開始時他們總會贏一些錢,於是就愈加想玩。玩上幾盤后,就會輸掉,而且輸得比贏得多。他們想再贏些錢,接着玩了起來,最後無法自拔,越輸越多,一個美好的人生就這樣虛度了。

  那些守財奴,他們都很有錢,但卻很“窮”,他們總是省下那些可有可無的活動經費,想要更多,永不知足,最終他們只會在悲傷中活過一生,在盼望錢財中死去,死不瞑目,留有遺憾。

  知足常樂,保持樂觀的心態,快樂而滿足的度過一生。

  六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