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知足者常不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足者常不樂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俗話有一句說:“知足者常樂”,現在很多人反對這種說法,因為,馬老濕總是覺得他的片不夠,增長不了關於人體的神秘知識,所以常常都不開心,覺得這樣子沒有上進心,沒有奮鬥的目標,所以他總是說說:不知足者常樂。

  但是,畢竟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兩個人,甲他在工地裡面指揮工人們操作,但是賺的非常少,但是他覺得這項工作非常輕鬆,所以他非常喜歡這項工作。乙呢,他喜歡出去外面闖蕩世界,但是他沒有一身好的才藝,只會搬磚只會打粗活,一個月的工資也不高,有一天,乙再也受不了這種生活,覺得工地裡面數他最累最辛苦但是他拿的工資他覺得是工地裡面最少的,因為他看到其他人拿到工資都是笑嘻嘻。而只有他是苦瓜臉。乙就認為他拿的工資是整個工地裡面最少的工資,所以他最非常傷心,一上吊,二咽氣三離世,但是甲呢,他還是堅持自己的工作,工資他雖然覺得很少但是也知足了,畢竟他是整個工地裡面最輕鬆的一個了。然後,包工頭覺得他非常適合當組長,就提拔他作為組長,工資漲了特別多。

  所以,馬老濕還有其他人一定要知足常樂,不知足者常不樂,這句老話。

您正在瀏覽: 不知足者常不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足者常不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