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海浴(教師手記之32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浴(教師手記之323)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海浴(教師手記之323) 標籤:手記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小河裡游泳和大海里游泳就是不一樣,適逢農曆七月十九,是潮汛期,海浪較大,即使是在沙灘邊上,浪也很囂張地爬上來打你一下,喜愛游泳的人倒是更喜歡這樣的水域。    海浪從喇叭形的外口衝進來,起先的時候,總看不出浪在哪裡,遠遠地望過去,也只有細碎的小波浪在蕩漾,但只一眨眼,遠處就出現了一道橫的波痕,不高,但確實是浪。它越來越明顯,落差越來越大,等到離人二三十米處時,已可見像壁立的水牆,越到近前越高,越到淺灘水花越多,水聲也越大,最後就一直打到人身上,如果不跳一下的話,浪就會將你整個人淹沒,等你露出頭來時,浪已到了岸上。    會游泳和不會游泳的人都佔了一半左右,不會游的自然有人帶着,但一些剛會游的想在海里一試技術是行不通的。有的孩子在內河裡能游上幾十米了,但在海水裡也只有掙扎的份了,主要還是因為風浪太大的緣故,剛剛劃了兩下水,後面一個浪打上來,撲頭蓋臉地,整個人就沉了下去,又掙扎出來時,或許已經嗆了水了。而且人浮在浪上浮,哪怕只是一點點小浪,忽高忽低地,這些手腳就好像不聽使喚了,而那些會游泳的人也都不敢游開去,生怕游不回來了。    不過,到了海濱浴場就是來玩水的,所以有不少人都拿了救生圈來衝浪。有的就套着這個圈被海浪衝來衝去;有的乾脆趴在這個圈上,體驗隨波逐流的感覺,但浪打來時,臉很容易因為浸在水裡而嗆着,所以頭要抬很高,而且因為風大,趴在圈上整個身子也會被吹得發抖,直起雞皮疙瘩;還有的專門對着潮頭干,潮來時,就躍入潮頭,感受被沖的感覺。不會水的人也會站在淺水處,等着潮水的沖淋,在大腿深的水裡,大浪衝過來能沒過頭頂,而且整個人還會被沖得仆倒。如果要安全些,就背對着浪頭,如果想刺激些就面對浪頭,不過,奔騰的水很可能灌進你的鼻子里去。人們就這樣一次次被浪擊倒,又一次次歡笑着爬起,在和海水的嬉戲中享受着海浴的快樂,哪怕被嗆着海水,口中,鼻中,甚至胃裡又咸又苦又澀,眼淚都嗆出來了,也還是覺着好玩和開心。    在海里游泳是最容易被晒黑的,即使沒有太陽,是多雲或陰天,如果兩個小時的海浴下來的話,整個人也都能黑上幾圈,有人說是因為在水裡覺不出太陽的熱了,有人說是因為海水和海風的緣故,這裡的空氣或水都是鹹的,這樣更加能促進皮膚變黑。不管是什麼原因,人們都是樂意讓自己變黑的,怕黑的人是不能來海浴的,唯有變黑才說明你享受了大海的快樂,越黑越說明你享受到了越多的快樂。    有機會還要去海浴,那裡是充滿笑聲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海浴(教師手記之32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浴(教師手記之3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