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下有一個螞蟻窩,沒事的時候我就在螞蟻窩前觀察螞蟻。

  今天,我捉了一隻螞蟻來觀察它。螞蟻是由三個“小芝麻”組成的。螞蟻全身都是黑色的,身體大約0.5厘米長,它全身油亮亮的,像是誰給他上了一層油漆。螞蟻的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地搖動。螞蟻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鉗,一張一合,可愛極了!螞蟻的腿細細長長的,一共六條,它的腿和身子一樣也是黑色的。

   我把一點點白糖撒到沒有的洞口,一隻螞蟻聞到了氣味兒碰了碰白糖,又退回去,這樣反覆了好幾次,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三隻螞蟻,其中有一隻螞蟻回洞里去了,不一會兒,出來了許多螞蟻螞蟻們一塊一塊地把白糖運回洞里里去了,我想∶他們現在可能已經在享受美食了。

   螞蟻到底是靠什麼來傳遞信息的呢?我心中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招呼同伴是靠他頭上的那對觸角。它們用觸角相互碰撞來傳遞信息的。如果食物又大又合口味,觸角就擺動的特彆強烈。

   通過這次觀察我覺得螞蟻是團結勤勞、不怕困難的動物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