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氓的新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氓的新生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氓的新生活 

  當氓看完妻子的信后,不覺愣在了原地,窗外的冷風呼呼地刮著,隨即,撞開了大門,風灌滿了廣口袖,屋裡的羅曼在空中凌亂地飄着,夾雜着稚嫩的孩童的哭聲;氓,緩緩地轉過身,撲朔迷離的眼神在錦被下那個小生命的身上遊離着,心中不禁慨嘆:“終究她還是留下她的孩子。”氓悔改了,他不在酗酒,不再賭博,不再夜不歸宿,他會在兒子上學的私塾邊上開墾一塊土地,天天在兒子朗朗的讀書聲中默默地耕耘,休息時,向兒子私塾的方向望上一眼,繼而臉上洋溢出蒼老的笑容。他想:娘子也走了十年了吧,她過得好嗎?其實,她不知道的是,他的娘子已經不在他的這個年代里了,她去了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擁有高科技的電子設備。就在他的娘子離開的那一天。 

  “如織,去,把這份電子稿件打印出來!”“如織,把某某的文件給我遞過來!”那個叫如織的女人在這座科技大樓內的嘈雜的辦公室內來回的穿梭,那曼妙的身影,給人一種沉醉的感覺,誰都不曾注意到,她的腳是那麼的小,她是那麼的勤勞而又美麗。她那濛霧的眼睛里充滿了歲月的滄桑。自她穿越到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后,她開始慢慢地接受,適應這個城市,在這裡,她懂了怎樣工作才能掙到錢,她懂得在這個地方,她不會受到歧視,她的地位不會很低,在這裡,沒有男尊女卑,可是令她唯一牽挂的,是她的孩子,她經常在夢中想象兒子的模樣,可見不可及,每一次醒來,枕邊都是濕濕的,可又得迎接新的一天,為新的一天而奮鬥。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這一天,她的生活開始有了新的變化……一進入公司大門,她就聽見同事們一直都在爭論着一條新聞,說是在西邊廣場上有一名打扮古怪的男子從天而降,她穿着古代的服飾,並且十分樸素,有的人說:他是演員吧。 當然,從同事們有板有眼的敘述中,她的心中充滿了好奇心,她順手抄起了一份報紙,第一版就是一個穿着漢服的農民氣息的男人,這個男人的眼睛里充滿了焦慮和恐慌,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她的手慢慢地撫上了那個男人黝黑的額頭,“不,這不可能,他怎麼也到這兒來了,難道他也是從私塾邊的那個洞過來的。”她微微地張了張嘴,又合上了,儘管這個男人曾有負於他,但為什麼自己的心會痛呢!她狠狠地揪着自己吃痛的心口,“不行,我得找他!”如織看了一眼照片上熟悉的身影,便知道氓還應該在那個地方,於是,她衝出了公司大門,徑直跑了出去,果然,她還是猜對了,氓還在西邊的廣場上,依舊穿着她親手縫製的衣服,她輕輕地叫了聲“氓!”男人緩緩地抬起頭,對上了他那雙蓄滿淚水的眼。在如織的眼裡:這個男人傷害過自己,可自己離開后的這十年,他又是怎樣熬過來的呢?皮膚由新婚時的白皙變成現在的黝黑,臉上留下滄桑的痕迹,一雙大手布滿老繭,可畢竟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兒時夥伴,也是自己的夫婿,她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滑落,慢慢地向氓走近。在氓的眼睛中:眼前的這個幹練,有氣質的女人是以前的那個低聲下氣百依百順的柔弱女子嗎?十年不見她應當是很好的的吧!畢竟是夫妻一場,自己怎能因為妻子的順從,妻子容顏的變化而出去找別的女人呢?雖說她的容顏不如以前,可是這個家一直是她維持下來的呀!氓看着眼前這個熟悉的人,回想她的種種的好,回想自己曾那麼粗魯地對待她,心不禁疼了一下。兩個人都緩緩地靠近對方,然後擁抱在一起,緊緊的,似乎已將對方融入自己的身體,所有的哀怨,所有的思念,頃刻間都被這個擁抱給侵蝕了。 

  在陽台上,他(她)坐在藤椅上仰望天空。一起看着夜空中閃爍璀璨的星空,沐浴着皎潔的月光,不久,天空顯現出北斗星,他們連在一起,形成一個勺子的形狀,就在這時。一道炫目的白光罩在他們的身上,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了,而他們從此在這個現代化的城市也不會現身了。 

  陽光透過密密的樹林,傾灑下來,照在這一對夫婦身上,耳邊聒噪的蟬鳴聲不停地叫着,在樹蔭下的兩個人不由自主地睜開了眼,又彼此笑了笑,他們倆人緩緩地向兒子的私塾走去,他們要接兒子回家,一起生活,男耕女織,給兒子一個溫馨的家,他們倆人十指相扣,彷彿一輩子都不會分開,會一起廝守終身。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 姚躍華

您正在瀏覽: 氓的新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氓的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