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京市紅山小學六(2)班  肖洋

  “時間”是一個普通卻又蘊含著深刻意義的詞。多少詩人、作家為它揮灑過筆墨,多少青年因它而終身後悔……它不會憐惜任何一個人。它如同大海一般,帶走了無數的河流。它流水一般,一去不復返。只有親身經歷,才能了解它的無情,才能珍惜它……

  它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讓我的人生更緊湊,更精彩。記得那天,我在公園中懶洋洋地坐在那發獃,消磨時間。突然,一個老爺爺一瘸一拐地來到了我的面前。我依然懶洋洋地坐在那,無視他的存在。這時,老爺爺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年輕人,珍惜時間呀,別像我,上了年紀才知道時間的寶貴啊!”我漫不經心的地瞟了他一眼,繼續發我的呆。他無奈地搖了搖,失落地走了。過了一會兒,一個青年捧着一本厚厚的地理書,坐在了我的旁邊。他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我很好奇他為什麼要嘆氣,於是就問他:“你幹嘛朝我嘆氣?”誰知他說:“我是嘆息,又有一個和我一樣命運的人了!”“什麼,和你一樣命運的人,什麼意思?”我不禁叫起來。他不緊不慢地說:“你現在消磨時間,以後就會和我一樣,沒有時間可以給你消磨!”說完他又專心致志地投入到書中去了。我沉思了許久,“老爺爺的話”,這個“青年的嘆息”,他們想告訴我什麼?經過的一番反思,我恍然大悟。是“時間”,他們想讓我認識到時間的珍貴,真真正正的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我一下子站了起來,奔向了回家的路……

  回到家,我立刻打開了書櫃,挑出了幾本很有哲學性的書籍,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時間經不起你我的消磨,只有珍惜它,守護它,我們的生命才能開花並結果。

  江蘇南京玄武區紅山小學六年級:肖洋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