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為什麼,日子一去不復返呢?”……這是現代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的開頭一段,這“匆匆”是什麼“匆匆”呢,它不是人來得匆匆,不是人走得匆匆,而是時間流逝得匆匆。時間走得匆匆,所以,我們更得珍惜時間。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令人後悔的是什麼呢?對,就是時間。珍惜時間是我的原則。如果說,空間不那麼公正,那麼,時間卻是相當公正的。上天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最豐盛的禮物就是時間。因為無論多麼富裕的人都無法用金錢買到更多的時間。然而,就有一句話就體現了用金錢是買不到時間的,那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而再怎麼貧窮的人一天也有24小時的時間供他使用。

  珍惜時間吧,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就拿“滑鐵盧”戰役來說吧,拿破倫在原本勝券在握的“滑鐵盧”戰役中大敗。原因是什麼?就是太輕敵了,沒有把握好時間,來到英國的時候休息了一天,到第二天再攻打山岡。結果,讓英軍有機會在山上築好工事,有充分的時間作好準備。正應了《明日歌》中的一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對啊,如果把事情都拖到明天去做,那還有什麼是可以做得好?

  時間就是一塊有水的海綿,只要用力擠,就能擠出相當多的水。所以說,你只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時間化零為整,把時間從你的海綿里擠出來,你就會收穫更多的喜悅!

  從現在開始,你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時間呢?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