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景這裡獨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裡獨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漳州——一個鮮花爛漫、瓜果飄香的城市,而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的花博園是漳州的一朵最大最亮最美的鮮花。 

  從小,爸爸媽媽帶我去過漳州許多好玩的地方,我最喜歡花博園。 

  我喜歡花博園的瓜果園。瓜果園裡有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瓜果。有一種瓜特別長,比我爸爸還高,至比姚明還高哩,那就是蛇瓜。媽媽曾讓我跟蛇瓜一起拍了一張照片,洗出來一看,我只有蛇瓜的一個小腳跟兒。還有一種瓜看起來有點像葫蘆,外表粗粗的,像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所以就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皺臉瓜。裡面還有一些瓜有的像雞蛋,有的像蛋糕,還有的說不出像什麼東西的,真是稀奇古怪,保你看了以後拍手稱奇,絕對會大開眼界。 

  我喜歡花博園的沙漠植物館。在那裡,你可以領略一下沙漠植物的風采。裡面有一棵一百零一歲的仙人掌“爺爺”,爸爸說那棵仙人掌“爺爺”名字叫擎天玉柱,來自美國,有四點七米高。仙人掌“爺爺”太高了,工作人員只好在它的外表加了許多泡沫支撐着,看起來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在仙人掌“爺爺”的旁邊有一棵金琥,歲數也很大了,有一百歲高齡了,它來自韓國,是我們南方最大的金琥。另外還有沙漠玫瑰、象腳樹、美國庫拉索蘆薈等。站在這裡就像到了大沙漠。 

  我喜歡花博園的南溪。南溪的水清澈見底,溪里有許多小魚小蝦在遊玩。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小蔡叔叔一起去抓魚,小蔡叔叔拿漁網一撒,就網回了十幾隻大大小小的魚。晚上,我們把小魚拿出來煮,可好吃了!南溪的岸邊有寬闊的草地。我們既可以在南溪里划竹排、划皮艇,也可以在溪邊的草地上射箭、放風箏。我覺得,這條溪給花博園增添了許多靈氣,花博園就更美了。 

  我最喜歡的是花博園的睡蓮。睡蓮與荷花不一樣,它最奇特的地方是白天睡覺,晚上開放。睡蓮的葉子跟荷花的葉子一樣大,像一張張綠色的紙鋪在水面上。睡蓮的花有白色和粉紅色。當太陽落山時,你可以看到有的睡蓮只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睡蓮全開了,露出美麗的花芯;還有的睡蓮還只是花骨朵,看起來飽漲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每天早上,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美麗的睡蓮就要把小小的花瓣合起來了。這時,蜻蜓會飛過來,告訴睡蓮飛行的快樂,小魚也會從睡蓮的腳下游過,告訴睡蓮昨夜做的好夢。 

  花博園處處飄着美。走進花博園,隨處看看,在路邊綠油油的草地上,都有一層金燦燦的小花,那是一種名叫“遍地黃金”的小花,遠遠望去,草地上好像到處灑滿黃金似的;再往遠處看看,房屋旁、水池邊、大樹下還有許多開得十分鮮艷的小花:紅的如火,紫的如霞,藍的如天,真是美麗極了!偶爾,草地上也會有一兩片落葉飄下或一片小紙屑飛來,但馬上有人把它清理了,不要以為這些都是工作人員在做,大多數是遊客們 “順手牽羊”罷了。遊客們愛美,但更懂得怎樣保護美。 

  花博園的美,不僅吸引了一大批遊客,更吸引了那些懂得欣賞它、保護它、宣傳它的人。前不久,2004年國際旅遊小姐冠軍、亞軍都到花博園來了。她們的到來,使本來就很美的花博園更錦上添花了。她們都說去過那麼多地方,花博園最美。處於群山環繞中的花博園,真應了一句話“山美水美人更美”。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逛逛花博園?我敢說,逛完后,你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風景這邊獨美!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裡獨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裡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