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蛹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蛹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就像蟲蛹一樣,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一種蛻變。 

  清楚的記得,當生物老師說起這個蠶破蛹是變態時,可以想想我當時和其他同學一樣,歪歪的想着那麼有一點讓人噁心的事情。那時我可能做夢也想不到,現在的我面對的不是從小樹長成大樹,而是要破蛹而出,有什麼不同呢?當然,一個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而後者卻是不成功即毀滅的後果,我想我的心是承受不起的。 

  我曾經在同學的博客上看到“豆蔻年華的記憶就這麼樣開成大片大片的花海,生生不息。”那還是在初一,班主任要我們成立一個博客,我想說的是這就是開博的同學寫的第一篇的最後一句,當時我認為這樣的緬懷是不是早了些,似乎日子還沒過完就已經開始幻想我們的下輩子要怎麼辦。可是現在,當我在這樣寒冷而黑暗的夜晚重新讀起時,心裡就有了莫名其妙的衝動,那是記憶織成的海網,夢想存留的誓言,你我說好再見的最終答案。 

  那還是夏天,聒噪的蟲鳴使人心神不定,除了我們每天應該做的,不知不覺生活的軌跡就以那樣你無法察覺的誤差開始了各個的變化。梔子花開是開始,桂花飄香是人醉,還沒等到梅花在寒風中佇立時,那種痛苦的分離開始。就像我所感受到的破蛹一樣,我掙扎着,掙扎着…… 

  這的確是不同於一般的變化,當寒假作業的答案沒有撕去時,我暗自高心,對一個成績不太好的同學說,有的抄了,不擔心了,你還在這裡做幹什麼。 

  他的回答,又不是要你照着答案謄寫一遍,有什麼意思。 

  我又一次被這種我從不會在意的細節所驚訝,是的,我能感受到,似乎不久前我們大家都會一起為了一份答案而瘋狂時,小孩的那種純真心境早已被某種來者不善的東西所取代。這意味着,就算失去我自己心愛的棒棒糖也不會找着向爸媽哭泣的日子已經留在我們自己也找不到的地方了,月光明亮如鏡,但終究冰涼。 

  你在嗎? 

  兩三年前,不知是為什麼,突兀地寫下這三個字,在我已經卷角的語文書上,上面廣是漫畫的貼圖,在一個我用橡皮擦了很久的角落。為什麼要說起它呢?只是想起了吧,或許是因為當時經歷了我想不到的事情吧。(這是隱私,我就不透露了……) 

  我記得當我在初一寫下我的博客標題“我們矜持的夢想無處藏”時,我懷着的只是處於對青春的渴望,可那種至今猶在的叛逆感。那時就是連窗外有幾聲鳥鳴或者有蟲子在桌子上爬來爬去時都會煩心,的確,我想那時的我錯過了很多的美好。 

  水面在冬天像鏡子一樣,沒有像夏天那樣多的不知名的蟲子(已經好幾次提蟲子了,感覺怪怪的,不過要和主題接近嘛),風的溫度很低,時刻提醒我這是在冬天,寒風中我就站在柳樹下。我眼前的湖,湖的對面有有艘小船,就是那種木製的,用槳滑動的船,平時很少看到人用,但有一次看到它,原來是用來清掃湖面的浮藻,這個湖是個死水湖,就是因為這樣,我知道彼此的感受是一樣的。 

  今年,我想會有所不同,春節就在家帶着,不去哪,不回去鄉下的老家。在家悶悶的,因為我要對自己的目前的學業負責任,我想這我蛻變的最大的地方,有了對自己的責任感。這樣一來,在每一件事上,我的眼裡不再只是尋找我的興趣,而是要去思考我該怎麼去做,我是否能完成。 

  漠視着,還是一樣,望着已十日無雲的天空,深邃的盡頭,還有沒有一份執着在等我,昆蟲破蛹的瞬間還是否能為我停留,那種解脫的瀟洒,和不屈的生命。我祈禱它們能帶我,繼續或開始着破蛹年華。

您正在瀏覽: 破蛹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蛹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