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生永世的伴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生永世的伴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永生永世的伴隨 標籤:伴隨作文 永生作文 永生難忘作文

  自從小學,我便搬到了外公家去住。那兒離學校近,方便我學習。外公是個很慈祥的老人,他長得高大,可身體卻並不好。外公家住得很高,每天回家都得爬好多的台階,上一個陡坡。我小沒關係,一年級的孩子還不懂累。可外公卻不同了,他一回到家就又是咳嗽又是喘氣,那樣子怪嚇人的。遇到真喘不過來了,臉色難看極了,還得噴兩下隨身帶的葯。他有哮喘。

  我倒也並不嫌聽他咳嗽,聽了三年了,我也就習慣了。我常常在放學後去辦公室找他,我想他運氣也並不好,辦公室也是在最頂樓。我和他一起回家。剛開始的時候,下台階,他顯得很輕快,幾階后,就有些緩慢了。我小,也不管他,還一蹦一跳地跑到前頭喊:“快點兒!快點兒!外公!”他每聽見,便笑笑,用手扶着欄杆,一步一步地邁。他總是會儘力使自己移得快一點兒,可是,他總得踩塌實、站穩了再邁出另一隻腳,一步一步地“挪”到樓下。要上個坡,上一長串的台階,就更困難了。我每次都會顯得極不耐煩,我得在原地等好久。可我卻樂意與外公同行,因為他會邊走邊聽我講班裡的故事,還說上幾句。可是,有一次的同行,卻讓我無法忘卻。外公那時確實是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他喘着大氣,不止地咳嗽,走幾步,也得休息好一會兒。但那時我卻興沖沖地給他講故事,我見他咳嗽,便停了下來。外公怕掃我的興,便不太連貫地說:“繼……繼續……”隨後,他咽了一大口氣說,“我聽着呢。”一邊說,一邊吸進一大口氣,卻好象還緩不過來,便拿了葯,往嘴裡噴了兩下,卻還是無法停止喘息。我見了,楞在了原地。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可都幫不上忙。氣息漸漸平息了,外公緩過神來,費力地說:“你走前邊,我跟着後面!”是呀!好多次這樣,我只得回到家后好久才能看到外公疲倦的身影。

  “你走前邊,我跟着後面!”每次他都這麼說。後來,我的後面卻永遠沒人了,沒有人再這麼說了。可是,我明白,外公沒有跟在後面,但他在很遠的地方,注視着我。他一定也不再喘息、咳嗽了。每一次我會不耐煩地等他,而現在,卻多希望能再與他同行,讓我等得再久,我也不會皺一下眉;他走得再慢,我也不會催一聲;他咳嗽的時候,幫他拍拍背……向後看,雖然沒有了蹣跚的身影,可有一雙眼,卻是永生永世的伴隨!

您正在瀏覽: 永生永世的伴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生永世的伴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