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愛回報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回報社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在明亮寬敞的教室中探索知識的高峰時,當我們在溫馨融洽的家庭里享受天倫之樂時;當我們在自由歡暢的遊樂園中痛快玩耍時。你可曾想過,在我們享用着社會給予我們的一切時,我們應如何回報社會?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繁榮安定的社會,就沒有百姓的安居樂業。社會好像一個大家庭,離不開每位成員的努力奉獻,少不了每位成員去關心呵護。要保護這個家庭,需要用愛圍成一個屏障,讓“愛的細胞”充滿整個家庭。愛是一劑良藥,能阻擋“病毒”的侵入,愛的力量偉大無窮。用愛去塑造的生命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一個真正的人;用愛去塑造的社會,才是一個完完整整的社會,一個真正的社會。所以用愛去回報社會,才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小時候,“愛”只是母親的噓寒問暖;父親的溫暖懷抱;老師的甜蜜祝福。如今,常為自己過去對“愛”的膚淺理解而羞愧。用愛回報社會,是要用心地去愛每一個人,每一個細節,每一件事。早晨上學,我會毫不吝嗇地贈給路人們一個個燦爛的微笑;上課時,我會把我的熱情奉獻給親愛的老師;同學幫我撿起掉在地上的書本,我會大聲地說:“謝謝!”看到蹣跚的老人正要過馬路,我趕快攙扶着她過馬路;看到不知誰家的淘氣孩子摔倒了,我連忙扶起,幫她輕輕揉揉;看到花壇里花朵爭相開放,我會俯下身子用心欣賞;當看到貓咪躺在屋頂享受“日光浴”時,我會親切地與它“喵喵”一聲打招呼……就這樣,“愛”隨着這些小事滲入了我的血液,讓我牢記用愛回報社會。

  因為有愛,所以有了南丁格爾的追求;因為有愛,所以叢飛精神迅速感染了許多自願捐獻眼角膜的人;因為有愛,所以才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朋友,學會用愛回報社會吧!和平時代不一定要黃繼光式的轟轟烈烈;也不必羨慕梁祝化蝶的纏綿浪漫;也不必拘泥於血緣關係的關愛。只需要用心愛每一個人,每一個細節。只需要多一聲問候,少一句辱罵;多一聲祝福,少一份暴躁;多一個笑容,少一絲不安;多一份樂觀,少一縷消極。

  讓我們用愛回報社會,把愛寫在臉上,貼在手心,藏在心裡。

  大家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用愛回報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回報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