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虧心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虧心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在我的記憶中,我似乎也沒有做什麼違反道德和良心的事,一向光明磊落……可這並不代表我完全沒有做過虧心事。而那一件事,就讓我羞愧不已。 

  那是小學時的一個嚴寒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從四面八方吹來,無孔不入。風刮在臉上就像刀劃過一樣。這種鬼天氣,誰也不願出門。但我一大早還是要頂着風來上學,這可真不好受。 

  教室里,四十多個人的熱量剛把教室烘曖,又要去做課間操了。這可怎麼辦?我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走到教室門口,頓時一股寒意襲來,我把手縮到袖子里,脖子縮到領口裡,我退了回來。怎麼才能不去做操呢?我的腦子飛快地轉動,一道靈光從我腦海中劃過。對了,有辦法了! 

  我一下子靠在門邊,用手捂住肚子,開始小聲地呻吟着。不用說,我——“肚子疼”。這一舉動立即讓周圍的同學圍了過來。一個同學關切地問我:“你怎麼了?肚子疼嗎?”我皺起了眉頭,點點頭。把身體縮在一起。同學們趕緊把我扶到位置上,還給我倒了一杯熱水。其他的同學還把老師找了過來。老師見了我這幅模樣,也心疼起來:“你好好休息一下,喝點熱水。要是太疼,要不要我陪你去醫務室?”聽了這話,我趕忙擺擺手,“我休息一下好了。” 

  終於,老師和同學都出去了,空蕩蕩的教室里就我一個人。我感到十分愜意,多麼自由啊!我小口喝着熱茶,別提有多舒服了。我正為我的計劃洋洋得意,便在教室里轉悠起來。來到窗戶邊上,看着操場上同學們穿着笨拙的棉衣頂着寒風做操,手和臉都被風吹得通紅,眯着眼睛,我就覺得我實在太幸福了。 

  看着同學們做着操,我卻不知為何慌張起來。我撒了個謊。一股由心底而生的罪惡感湧上了心頭。我質問着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太過分了?我為什麼為了逃避做操就用這種不正當的方法呢?我為什麼不能克服困難呢?我為自己的這種行為感到有此致後悔,紅暈上了我的臉頰,不知是因為剛喝了熱茶還是因為那難耐的羞愧。 

  操做完了,同學們要回教室了。我趕緊回到位置上坐好,恢復好自己的情緒。同學們一回到教室,都關心地問我是不是好了一些,我只好微笑着點點頭。老師也來關心我。我的臉又紅了…… 

  不久,課堂的快節奏使我忘掉了這個小小的插曲。我在語文課上踴躍、積極地回答問題,獲得了同學、老師的鼓勵的掌聲。我高興又有些驕傲地揚起了頭。接着,老師說:“這位同學真不錯,今天做操時她雖然肚子疼,但在這堂課上,她還踴躍發言。她克服困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是,有的同學身體也健康,不但不發言,反而還違反紀律。這都是不應該的,我們要向她學習!” 

  同學們都向我投來讚許和羨慕的目光,可我原本揚起的頭已深深地埋下去了。同桌小聲地對我說:“別不好意思嘛!”可我心裡最清楚,這份用撒謊得來的榮譽又有什麼意義呢?這突如其來的表揚,是我覺得虧心。我知道,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 

  現在想來,如果我哪天遇到鬼,也許是遭報應了吧!但我知道,撒謊結出的果子不會甜,做虧心事也只能——自食其果。

您正在瀏覽: 虧心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虧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