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海明威曾說過:比別人優秀並無任何高貴之處,真正的高貴在於超越從前的自我。

  當蠶用一卷卷絲裹住身體的時候,似乎註定了是光明的追逐者。或許在成蠶的某一天,天氣忽然變化,以至於達到它不能生存的氣溫。又或許某個頑童悄悄地拿走蠶繭,剝開探索繭里奇妙的世界,以滿足他的好奇心。種種因素都成為了蠶生存的致命威脅。但蠶無悔,因為自我升華需要有所代價。

  數日後,蠶繭破了。一隻飛蛾扇動着翅膀緩緩飛了出來,它代給人們的是新生命的氣息。撲動着這雙翅膀,它看到了比溪流更寬廣的小河;因為這雙翅膀它發現了比小丘更威嚴的高山;因為這雙翅膀它尋的得了比桑葉更綠油的梧桐。可能由於外貌的原因,飛蛾並不太受人歡迎。它不像蝴蝶因為美麗而受人追逐,也不像蜜蜂因為勤勞而受人歌頌。它有的只是一顆尋求光明的頑強的心。

  對於蠶,這就是全新的超越自我,也正是海明威心中的高貴。

  只有突破極限,才能成為真正的“高貴”之者。

您正在瀏覽: 新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