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好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東西讓我學到了知識;有一種東西讓我學會了冷靜;有一種東西讓我開闊了視野;有一種東西讓我張開了理想的翅膀;有一種東西讓我的天空變幻無窮……那就是書。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在1999年4月16日的晚上,我出生了,從此我便對書“情有獨鍾”。

  小時候,我哭鬧時,大人們給什麼都不管用,後來爸爸給了我一本書我便破涕為笑了。也許是書中那多彩的圖片吸引了我,也許是文中搞笑的語言逗樂了我,使我對書如此渴望。

  一年級時,我不再只限於看精美的圖畫書了,開始要求媽媽給我買一些有文字的圖書,半知半解地讀起來,最後居然竟越讀越懂了,我日漸感到我的小腦瓜充盈起來了。

  慢慢地,我便不滿足於讀童話書了,開始接觸一些文字多圖片少的書了,首先我還是最喜歡讀《小故事大道理》,讓我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幾個月後,除了一些文學名着的大書我不敢讀,其它很多書我已經讀了一遍了。

  八歲時,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在圖書館里,我很快地融入了書的天地,以後,我每周星期五都要去那書的世界遨遊一番。

  剛到書店,我收到龍龍哥哥的影響,對沈石溪的動物小說非常喜愛,特別是《白天鵝紅珊瑚》中的那一小節“……它為了能使孩子們能夠南飛,拋棄了美麗和寶貴的生命……”。寫得十分動人,描寫了紅珊瑚母親無私的情懷。

  由此開始,我又開始接觸文學作品了,曹文軒的、郁雨軍的、伍美珍的等等,都讓我這個小書蟲愛不釋手。

  九歲時,曹文軒的書令我十分愛讀。他的《曹文軒純美小說系列》中的《山羊不吃天堂草》,我讀得如痴如醉,讓心隨着主人公明子的角度去觀察社會,觀察世界。還有《紅瓦黑瓦》這本書,它讓我了解了舊社會的貧窮和落後,還有上學的不容易。

  從這兩本書中,引起了我對這系列書的極大興趣。對於那本《野風車》,因為一本書寫了很多故事,又是短篇,可以隨時放下,再接着讀。自從讀了這幾本書,也讓我的作文也有了很大進步。

  由此我明白了:要多讀書,並把書中的優美詞語積累起來,再引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這樣才算會讀書。

  10歲時,我的視野越來越開闊,開始不滿足只讀中國人寫的書,開始讀一些外國名着,隨着他們的喜怒哀樂而喜怒哀樂。什麼《小婦人》、《德伯家的苔絲》,讓我了解了不少外國人的人情世故和生活常識一類知識。《斯代本的七勇士》中他們的膽小和愚蠢都讓我捧腹大笑;而灰姑娘和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真正的開啟了對書的美味情願。

  對於讀書,我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痴迷程度。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書,媽媽喊我吃飯,我正看得入迷,所以媽媽的喊聲我一點都沒有聽見,讀了一會兒功夫,書讀完了,我去取客廳一看,媽媽已經吃晚飯了,正在看電視!我還生氣地怪媽媽為什麼不喊我吃飯,媽媽說她喊我了好多遍,我都不理她,媽媽還生我的氣呢!可我一點都不記得媽媽喊過我!

  對書,我有說不完,道不盡的情感,書不僅給我帶來了歡樂,還豐富了我的情感。

  漸漸地,我與書的友誼越來越深,書,將永遠伴我成長。

  五小五年級:園園兔

  點評:字裡行間中,充分感受到作者對閱讀如痴如醉的熱愛,作者選材精當,從小時候抓周的事和媽媽喊吃飯的兩件事情上,足見作者對書發自內心的熱愛,讀名着的種種收穫也表現了作者是一個善於讀書的人。此外,作者運用修辭手法很成功,把對閱讀的熱愛表達得生動貼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