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地下長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地下長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們自駕游一路玩到了具有明顯喀斯特地質特徵的金華六淚山,遊玩了地下長河風景區。 

  聽說地下長河被譽為“全國洞府泉流航游之冠”。帶着疑問,我們隨着船夫的指引,進入了洞內。聽着溶洞滴水聲,船夫的划槳聲和介紹聲,我們知道了地下長河長一千七百米,洞內全長2500米,面積二萬五千平方米,常年保持18度氣溫,奇的是地下長河源頭至今未被探明,終日只見水流出去,未見水減少。看着舟隨水轉,景隨舟移,欣賞着兩岸的鐘乳石,不知不覺中,我們頭上的石頭逐漸壓下來,如泰山壓頂一般,大人不得不彎下腰來,勉強通過。不一會兒,河道變寬敞了,一個叫天鵝展翅的景點映入了我們的眼帘,那塊懸空的石頭真像一隻展翅高飛的天鵝呢! 

  我們繼續前行,不一會兒,水路到頭了,我們就在這兒下了船,走了約三百米左右,紫霞洞到了,據說這裡是黃大仙升天前住的地方,徐霞客在《游靈洞山記》中寫到:“瓊窗翠幄,處處皆是。亦敞跡奧,膚色俱佳。”但是我在黃大仙打座的地方看了看,覺得挺恐怖。不過,這也難怪,大人和小孩的眼光從本質上就有巨大的差別。 

地下長河中,有一塊叫“穹凌雪鍾”的鐘乳石,它周長五米,高二點五米,因通體雪白,形同古鐘,因此得名。這塊鐘乳石之所以被稱為“稀世珍寶”是因為它從形成到長大要化億萬年時間呢! 

  遊覽完了這奇特的地下長河,我讚歎大自然竟能培育出如此美麗的鐘乳石。我感謝大自然的美賜!

您正在瀏覽: 游地下長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地下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