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相遇我充滿了驚喜,天地萬物是你的笑容你的呼吸;從此我甘願奉獻自己,追隨着你的腳步你的蹤跡。最怕有一天你離我遠去,那將是我最大的悲劇……” 

  他們,是一對好朋友。他們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他們和別人不同,他們中,一個是男孩,一個是女孩。從小,他們是鄰居,也就成了朋友。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悲傷,一起歡笑。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自然,這樣的一對朋友,總會招來些閑言碎語。他們不怕,因為他們是朋友。就是這樣的一對朋友,卻沒有意識到,命運開始捉弄他們了。 

  男孩的父母到外地去做生意了,在父母的勸說下,他離開了家鄉,離開了女孩。女孩心裡默默的悲傷,但是也很開心,男孩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男孩身處外地,心裡也牽挂着家鄉。他和女孩用電話聯繫着。 

  有一天,女孩在電話里說,我們以後寫信,不打電話,好嗎?男孩心裡雖然奇怪,但也答應了下來。這成了他們之間的約定。 

  之後,男孩和女孩便不再電話聯繫。男孩開始收到女孩寄來的信。都是用淡黃色的信紙寫的,每封信都帶着淡淡的芳香。女孩在信中說,她現在很快樂,成績很穩定,和同學們相處得也很好。還告訴男孩,不要挂念他,要好好學習,每天都要開開心心。每個月都收到女孩的信,男孩心裡也變得踏實起來。同時,他也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學,然後回家鄉去找女孩,好給她一個驚喜。一想到這個計劃。男孩心中便充滿了鬥志,他相信,憑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實現這個夢想。他每天都努力學習,成績果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淡黃色的信紙成了兩人溝通的紐帶,雖然有幾次男孩拿起了電話,想打給女孩,但一想到他們的約定,就又放下了電話。 

  有一次,男孩又收到了女孩的信,同樣是淡黃色的信紙,只是還多了兩隻紙鶴。信的內容很短: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我為你祝福着。加油!男孩心中暖暖的,手中擺弄着兩隻同樣是淡黃色的紙鶴。 

  後來,男孩再也沒有收到女孩的信,帶着心中的疑問,他投入了高考前的緊張複習中。 

  男孩帶着女孩的祝福與必勝的信心走進了考場。 

  高考結束了,男孩如願的考上了一所好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心中懷着欣喜,男孩回到了家鄉。順着記憶,男孩找到了女孩的家,可是,過去的房子自己轉租給了別人。女孩一家,去了哪裡?滿心的失落,男孩獃獃的站在街頭。 

  再後來,男孩在街上遇到了女孩的母親。男孩急切的上前詢問。雖然男孩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聽到女孩的母親說出,男孩心裡還是狠狠地疼了。女孩的母親抽泣着說,其實,女孩在男孩走後不久便得了喉癌,因為不能說話,也為了不讓男孩擔心,女孩才拒絕和男孩電話聯繫。女孩說淡黃色代表希望,有了希望,她就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可是……她還是沒能躲過去……女孩的母親痛哭起來,接著說,最後男孩收到的信里之所以有紙鶴,是因為女孩本來計劃3年中寫36封信,但沒有機會了,於是就折了紙鶴。女兒走了以後,他們便離開了那個讓他們傷心的房子…… 

  女孩的母親走了。男孩在原地待了許久許久,好一會兒,他才發現自己哭了。 

  原來,女孩瞞了他那麼久,那麼久。 

  原來,女孩一直都是為了他,默默的承受。 

  因為女孩,他考上了大學,因為有了女孩的鼓勵,男孩才有了現在的一切。 

  在你來到我身邊之前,我只知道自己沒有什麼;在你來到我身邊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有什麼。 

  人存於世,就如同是在譜寫生命的樂章。一顰一笑,都被刻畫成歡樂的音符被收藏。而你,就是這生命之歌中最振奮人心的音符。有你相伴的日子,是整首歌中最迷離、最婉約的部分。永不劃上休止符——因為有了你,這原本單調的音樂才蘊涵了跌宕起伏。

  只因為有了你。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