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過一家醫院,迎面一位身穿雪般潔白大褂的護士飄然而過。回首一望她那天使般的背影,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因為喝了冰汽水,整夜的咳嗽。可是,到了醫院,我哭着、鬧着,說什麼也不肯打針,這令爸爸媽媽束手無措。這時,從病房裡走出一位年輕的護士,她蹲下身,摸了摸我的頭,親切的問我:“小朋友,你喜歡吃糖果嗎?”“喜歡。”我揉揉紅腫的眼睛,小聲的說。“那你要聽爸爸媽媽的話,爸爸媽媽才會買給你噢!”那位護士說完,從兜里掏出一塊“笑臉”糖,放在我手心,說:“乖,這塊糖吃了,打針就不同啦!”就這麼短短几句話,建立起了我對她的信任,便順從地和那位護士進了病房。她的針法很准,也很溫柔,果真一點都不痛。打完針臨走時,她又對我甜蜜一笑。就是這一笑,在我幼小的心田中第一次將愛所詮釋。 

  時光荏苒,那讓我們炎黃子孫刻骨銘心的汶川地震也已過去一年多了。“5?12”,這個令多少人悲痛,又令多少人感動的數字,為了它,我們真是付出了太多,太多。它原本象徵著聖潔、美麗而偉大的“白衣天使”們在這一天展開雙翼飛向藍天,為更多的人祈福,然而,她們卻墮落了。但是,在墮落的同時,她又盛開了無數美麗的鮮花…… 

  2008年5月12日下午兩時左右,在都江堰市人民醫院新生兒病房裡,望着剛剛由自己親手接生的八名新生兒,護士羅芸莉無比激動。忽然間,一切彷彿又不對了,羅芸莉感到天旋地轉,地動山搖。“不好!有地震!”助手王麗反應過來。這時,只見護士長張蘭急匆匆地跑來,帶領羅芸莉和王麗從搖晃的醫院大樓中把新生兒病房裡的八名嬰兒迅速移到了醫院門前的空地上並輪流看護,知道嬰兒們陸續被家人接走。三名護士用實際行動在國際護士節那天履行了身為護士的崇高職責。 

  啊,白衣天使,因為有了你,我們的健康才會提高。你工作,你快樂,你驕傲!病房、搶救室,到處都有你輕盈飄動的白色身影。萬籟俱靜的深夜裡,有你守候生命,守候黎明的操勞!你始終堅信,惟有珍惜自己,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快樂而自信地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才能給世界帶來健康的喜悅和微笑! 

  啊,白衣天使,匆匆的腳步,伴隨你忙碌的身影;甜甜的微笑,袒露你火熱的心腸;重重的隔離,驅不散朋友的牽挂;厚厚的防護,隔不斷親人的期盼!你用無悔的人生,譜寫着白衣天使的頌歌;你在平凡的崗位上,光大着南丁格爾的精神!因為有了你,我們少一絲哀愁,多一點喜悅;因為有了你,我們少一份擔心,多一些安詳;因為有了你,世界少一點戰亂,多一點和諧。我謳歌你,護士;我讚美你,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