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愛的小弟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弟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6月28號凌晨五點,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呱呱落地了,他可愛極了,我很喜歡我這個剛出生不久的小弟弟。

  弟弟圓腦袋上長着柔柔的毛,淺得幾乎看不見的眉毛下嵌着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挺直的鼻子下面,是一張可愛的小嘴,像小櫻桃,紅紅的。兩腮像打了胭脂一樣,總是紅紅的,一笑臉上便會出一個小小的酒窩。弟弟的指甲長極了,他總喜歡東劃劃,西畫畫,很快便把自己的小臉給抓傷了,那醒目幾道傷痕任誰看了都會心疼不已。

  小弟弟吃奶的樣子可逗了,眼睛合得緊,嘴裡卻不停地吮吸着奶瓶里的牛奶,妹妹也一邊逗小弟弟,她搶着唱自己剛在幼兒園學會的兒歌給小弟弟聽,只聽妹妹奶聲奶氣地哼着:“外婆說我乖,給我五角錢-----”那可愛的腔調,把聽的人都給逗樂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正吃着奶的小弟弟似乎也聽懂了,也跟着笑了起來,一邊笑,一邊手腳齊用地亂蹬着腳,大家一見哈哈大笑起來。別看弟弟小,他可聰明了,想吃奶時,就拚命地用嗯呀嗯呀的聲音告訴大家自己餓了,而我總是第一個衝到搖籃前給弟弟餵奶的人,我餵奶可有經驗了,首先要小心地抱起小弟弟,把奶嘴輕輕地放入他的嘴裡,然後輕輕地搖搖他,他便會滿足地吮吸起奶嘴來,那樣子可有趣了。當然小弟弟也並不總是這麼乖,有時他也會鬧鬧彆扭,只要見他把嘴張得老大,發出“啊”的一聲,媽媽便得馬上放下手裡的活趕過來哄他,輕輕地搖他的小床說:“哦,寶寶不舒服了,乖乖不哭,乖乖不哭。”但這一招,有時也不湊效,小弟弟仍然把嘴咧得老大,還想哭,這時就需要大家齊上陣,都來哄他,他這才“善罷甘休”,這個小傢伙,還這麼小,就已經學會撒嬌。

  看寶寶,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這不是前天媽媽上街買菜去了,讓我幫着看一會兒小弟弟,我自信滿滿地答應了。媽媽一出門,我便抱着弟弟邊看電視,邊等媽媽回來。可剛看了一會電視,我聽見弟弟不停地蹬腳,嘴裡還發出嗯嗯的聲音。仔細一聞有臭臭味道。壞了,準是小弟弟拉屎了,可現在家裡沒有大人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小弟弟清大便?沒辦法只好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先解開小弟弟褲子,讓小弟弟把大便拉乾淨了,小弟弟可不管那麼多,他拚命得蹬腿,好幾次都差點把大便蹭到我的手上,終於等他拉完了,我又幫他把屁股擦乾淨,然後放點熱水準備把他的屁股洗乾淨,弟弟這時又拚命哭鬧起來我只能邊哄他,邊給他洗屁股----忙了好一陣子,才算完成了這一“艱巨”的任務。我累得癱坐到沙發上,再也不想起來了。媽媽回來后,直誇我做得好。

  這次照看小弟弟,讓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看着小弟弟,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小時候,我也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慢慢長大的,當媽媽真辛苦啊,要把這麼小的孩子養大,可真不容易,我很感謝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今後一定要多做些力所能力的事,讓爸爸媽媽為我感到驕傲。

  廣東揭陽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一(5)班初一:林銳敏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弟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