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實習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實習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兩位同來實習的老師,一位姓高,另一位姓李。今天要介紹的是姓李的那一位。

  從打上小學開始,接觸過的老師,少說也有20幾位,實習老師也應有10位左右了。其中實習老師大多如過眼雲煙一般為我所忘記。而獨這位李姓的實習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雖然說,背地裡對他人評頭論足不是好事情,但倘使要我說句心裡話,我可只得說:她剛來時並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很好的印像,她喜歡獨自一人聽着MP3站在教室走廊的窗口處遠眺。給人一種冷漠的印像。

  但這種感覺也逐漸淡薄起來,直至完全消失。大概是聽了她上課之後,大概是和她交談之後,也許是看了她在我練字本上的批字之後,又好像是因為她腦後的那塊繃帶沒了,顯得漂亮些了的緣故。反正,後來她留給我的是一種極具親和力的印像。

  說實話,我的字並不好看,就像街上賣豆腐的小販賣的豆腐_四四方方。小時候,我媽也不知因為字的緣故打了我多少次,起初開始練字時,我也純屬應付。但她卻每天都在我的本子上批上一大段字,久而久之,我都覺得不好好練都對不住她。漸漸地,我的字竟比原來好了一些,至少不再右傾15度了,而這一切不得不歸功於她在我本子上批的那些字。

  我這人上課有時愛走神,起初上她的課也不例外,常常不是思緒飛到西班牙,就是精力隨着窗外的小鳥一起飛上了天空,一會兒幻想自己當上了美國總統,一會兒又夢見了自己撿到了一張百萬支票。按照徐老師的話來說,就是“脫不了魂”。為這我不知受過多少罰,挨過多少罵,可上她的課時,她卻總是冷不丁地突然叫我起來回答問題,回答不出來也不要緊,她總會和藹地讓我坐下,可讓同學嘲笑的那滋味真不好受,於是我不敢再上課開小差,至少她的課不敢。

  “我家來自農村”這句話是她在上語文課時說的,聽到這句話時心裡也曾一驚,因為我們這些“城裡孩子”總是求這求那,衣服非“阿迪達斯”不穿,鞋子非“特步”不可,就連襪子上也要印有“耐克”的標籤。總是把自己說成出身在大城市、書香門第的大好人,而她卻毫不忌諱地直面說出自己出身農村,並且自豪地說農村孩子比城裡孩子思想放得開。不得不說,她的這句話永遠是對我們這些盲目追求時尚的“城裡人”的一劑心靈良藥。

  我的實習老師李老師已經回校了,臨走時她說到:我是一片雲,在陽光的照射下,曾投影於你心間,也許你會記得我,但我希望你忘了我。

  如今“雲”已隨風飄去,但云留下的影子及氣息卻仍蘊藏在我的心間。雖然我明白,隨着時間的推移,她終將淡出我們的記憶。但當某年某月某一天,當你深夜獨自一人醒來時,你也許會想起某年某月的某一段時間,有某一位美麗的實習老師給你留下了一段美麗的回憶??

  ——特以此文回憶初二語文實習老師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實習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實習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