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雪,如一個從天而降的精靈,將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銀色中。冰清玉潔銀花樹,無序地排列在各處白雪覆蓋的草地里,造型一個比一個雅,一個比一個奇,雖不是冰雕,卻勝似冰雕;高大的白玉蘭樹,冰晶的葉子團成了一簇簇銀色凝雪的棉絮花,別有風味;大多數球形灌木的頂部,都蓋上了一床潔白無瑕的雪毯;幾棵高大狹長的錐形樅樹,像整個地綴了一層雪花,白里泛着點紅;一排低矮的梅花樹,每根枝幹上都裹上了一層棉絮狀的雪絨,煞是好看;幾棵矮小的垂枝梅花倒掛的樹枝,無異成了一個個雪棚的粱椽;臘梅花樹盛開的黃色臘梅花整個地被棉絮狀的雪絨包裹了起來;四棵高大的寶塔雪松,松枝上到處綴雪,有些還搭掛着個雪絨般的披肩,要是能用來做露天的聖誕樹,真是再合適不過。

  童年的雪是我們歡樂的“玩具”。只要一下雪,院里的小朋友便箭也似地衝出家門。打雪仗,堆雪人……到處是一片歡呼聲。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來享受着小傢伙親近的情誼,我倆仰起頭來,一起看雪從天而降,那雪有大,有小,有的落在了我們的頭上,有的降落在我們的眼睫毛上,有的降落在我們的……突然,我感到背後涼絲絲的,反過身來一看,原來是一位同學把雪扔在了我的脖子里,“啊啊”我一邊跑去追她,一邊喊着:“快停下……”要積得厚厚的雪才適合堆雪人,而且很硬的那種是不行的,那種毛茸茸看似棉花的才好。先用手捏一個盡量大的雪球把它放在未經污染與破壞的潔白的雪地上來回滾動,直到滾到一個適當的不規則球體作“身子”,再用相同的方法製作一個稍微小於身子的雪球作“頭”堆砌到“身子”上,然後用各種各樣的材料給雪人添上眼睛,鼻樑,雙手……空中飛起無數的雪花,我們身上留下無數的雪漬,手凍得通紅通紅的,心情卻是出奇的舒暢。

  雪依舊年復一年絮絮地飄着,一如既往地舞蹈、旋轉,那優美的舞姿中竟帶着絲許憂傷與寂寞,可院子里已無往日的喧鬧。童年的雪伴隨着我們的遊戲與歡笑飄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少年時期的寧靜,帶着少許憂傷味道的雪。也許吧,我們都長大了,整日沉浸在那漫無止境的題海中,又有誰會有時間來理會這些萬分普通的雪呢?

  雪落地而化,帶着些許冰涼沁入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雪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