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受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幸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空氣,它普遍的你隨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幸福是小鳥,它調皮的你怎麼也抓不住它;幸福又是一杯水,平平淡淡才是真。

  幸福無時沒有,幸福無處不在。兒時,你的幸福就是當你跌倒失聲痛苦時,母親抱起你,拍打着你背時的那句“別哭。”;成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你結婚時你身旁的那位拉起你的手問你的那句“你願意嗎?”;老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椅子背後孫子的那句“奶奶我幫你敲背!”。家庭中,幸福是一家子的和樂融融;學校里,幸福是同學間的互相競爭;賽場上,幸福是隊友間的默契配合。

  然而,幸福不全然是唾手可得的,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張志新說;“苦換來的是知識真理,堅持真理,就應自覺的欣然接受痛苦,那時,也只有那時,痛苦才將化為幸福。”只有心身遭受過痛苦的洗滌,幸福才會來到,痛得越深,苦得越徹,幸福得就越甜。魯迅說:“穿掘到靈魂的深處,使人受了精神的苦刑而得到的創傷,又即從這得傷和養傷的癒合中,得到苦的滌除,而上了蘇生的路。”從而得到了幸福的真諦。拉羅什夫科說過:“幸福後面是災禍,災禍後面是幸福。”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願你首先吃得起苦。

  幸福又是平淡的,平淡的甚至讓人懷疑“這就是幸福嗎?我花了那麼多的精力得來的真的是幸福嗎?”那我想告訴你,他就是幸福。幸福不需要金錢的填充,幸福不需要官位的襯托,幸福不需要美女的陪伴。對盲人來說,幸福就是能看到日初時的輝煌;對聾人來說幸福就是能聆聽音樂的美妙;對啞巴來說,幸福就是能向人傾訴內心的感受。

  幸福是靈魂的一味香,充填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幸福是高原上的一朵花,只有你攀登上去,才能領略她的美麗;幸福是家中獨有的溫暖,很普通,卻很充實。

  朋友,去把握幸福,享受幸福吧!

  [點評]讀罷感覺字裡行間散發出一縷縷芬芳。作者用豐富細膩的感情娓娓道出了幸福的真諦。結構上很注意照應。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感受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