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我判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判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請你就以上材料,談談自己的看法,寫篇作文,800字左右 

   

自 我 判 斷  

 于丹火了,罵名也來了。說是于丹曲解了孔子、莊子著作的主旨。這是于丹的錯嗎?她真的曾“曲解聖意”,信口開河?亦或是專家、學者自我標榜,對於丹任意出言中傷?我不知誰對誰錯,但我想起棋譜上長說的一句話“這是XX的判斷”,是啊,圍棋與孔子、孟子的精神同樣博大精深,又有誰能完全領會那?既然不能完全領會,也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我們只能說這是“于丹的判斷”,她沒有說她說的一定對呀。 

  生活總許多事情都像這件事一樣,無所謂正確與錯誤,個人有個人不同的判斷,這才是最重要的。 

  高手下棋時常有這樣的情況的出現:局面上出現了不同的幾個好點,有的高手建議下A點,有的高手傾向於B點------並且每個人都能說出自己選擇的道理。都是頂尖高手,在小小棋盤上都有如此大的分歧,況人生乎! 

  既然只是一種判斷,我們又不知道于丹講的是對是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去聽她的課買她的書呢?我想是因為那些人根本就沒有自己的判斷,也不想自己判斷,拿別人思想的結晶攝入自己的大腦,多省力,多有效率,不用想孔子的道理那些是對,那些不好,拿現成的多好。 

  從於丹的角度講,不管她講的對與錯,好與壞,她都認真品評了孔子、孟子的著作和思想,她作出了自己的判斷,並且她敢於把自己的判斷公佈於眾人,不怕別人的攻擊,不怕別人的不同意見。什麼是大師?這就是大師。對事物有自己獨到的理解判斷,並將它傳於眾人,這樣的人就是大師。 

  指責于丹曲解《論語》是沒有意義的,我們買她的書,只是買她的判斷。而想要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還是自己買本《論語》認真研讀,作出自己的判斷,這才是最有價值的。 

  有了哥白尼的判斷,才有了日心說;有了愛因斯坦的判斷,才有了《相對論》;有了霍金的判斷,才有了《時間簡史》,世界如果有了我們的判斷,又會增添怎樣的光彩呢?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判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判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