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地盤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地盤我做主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地盤我做主”,這是網絡上常見的一句話。說這話的人,很可能曾經經常地在別人的地盤,經常地被別人做主。他鬱悶已久。終於,他也有自己的地盤了,他的心理正如方成的一幅漫畫,武大郎開店:我的地盤我說了算,“比我高的都不要”。

  這種人很沒有胸懷,他只是想滿足自己做“老大”的願望。至於他的地盤,能否得到發展;至於來到他地盤的人,能否真正開心、快樂,他似乎並不關心。

  這種人往往本事很有限;當人們認識了他的真面目,自然會掉頭遠去。到了“門前冷落鞍馬稀”的時候,不知道他是否還會強硬、固執地高喊“我的地盤我做主”。因此,一個人在所謂的自己的地盤,要想做主,先要問一問自己有沒有管好這地盤、活躍這地盤、讓人人嚮往這地盤的能力。

  當然,如果是為了約束不文明、無禮貌的人,為了讓這樣的人守規矩,而強調“我的地盤我做主”,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想凡事有主見,不人云亦云,而強調“我的地盤我做主”,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別人說的的確比自己說得好,自己卻怕丟面子、傷自尊,因而不願意讓別人說,不接受別人說,如果這樣的沒有胸懷,那麼無論你多麼想做主,也是很難真正做主的。

  其實,不存在誰的地盤的問題。得民心者得地盤,謙虛熱情得地盤。一個人必須有才能,有人格魅力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地盤才會不斷擴大。如果真的想要經營好一塊地盤,就要像戰國四公子一樣,就應該以“禮賢下士”的態度,廣納一切的人才。

  我們不能學項羽。在項羽的地盤,范增說了不算,韓信輪不到發言;項羽集團名人不多,正是因為項羽獨斷專行自作主,不願意給別人表現的機會。我們要向劉邦學習。在劉邦的地盤,“後勤部長”蕭何可以說了算,“軍師”張良可以說了算,連“保鏢”樊噲也可以說了算,而劉邦自己常說的卻是“為之奈何?”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地盤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地盤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