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之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形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本無形,當你處身於三月的江南,春卻無時不存,無處不在,故視之有形。 

  當你從詩人雪萊的筆下蹣跚走過,你還是嫩嘟嘟的小嬰兒;當你從朱自清的散文中跳過,你已是花枝招展的十齡小姑娘了;當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圓時,妙齡的你用甜美的歌聲唱起了《春天的故事》。 

  你的頭髮是綠的。是三月的清風梳綠了你,是二個黃鸝鳴綠了你,綠得翠顏欲滴;你的眼睛是藍的,是清澈見底的澗泉映藍了你,是深邃悠遠的藍天熏藍了你,藍得沁人肺腑;你的臉蛋是紅彤彤的,不知是江南丘陵滿坡的桃花羞紅了你,還是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涵紅了你,紅得野性而又激情;再看你的手,粉粉的,嫩嫩的,像潔白的蘭,如素裹的梨,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令人肅然;你婷婷娉娉地舉步,一如風中搖曳的百合,又如捧心西子:白紗衣,綠羅裙,楚楚可憐…… 

  萬紫千紅總是春,是你拂去了冬的寒意;是你賦予大地以無窮的張力;是你囊授萬千生靈以靈機。是啊,一年之際在於春,沒有春華,何來秋實?我們一直在努力,以春為始,孕育出一個又一個新的希冀。 

  2008.3.30

您正在瀏覽: 春之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