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主要講舊中國、新中國的事。

  舊中國,命運實在太悲慘了。帝國主義不斷地掠奪我們的土地、財富。舊中國,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只有37歲。80%以上的人是文盲。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只有19美元。中國人到處都受到欺凌。

  讀了這本書,我對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爬”遍青山送醫上門的周月華、艾起。林則徐虎門銷煙。這三個人印象很深。何?因腫瘤至腦部組織,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卻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別人。周月華出生8個月,被診斷為先天性小二麻痹症,左腿殘疾。後來,看到鄉親要步行很久才能看醫生,周月華就在當時動了行醫的心思,她辛苦了很久才攢到錢開店,自從她遇見艾起后,艾起就相當於她的左腿,他們夫妻倆堅持了20多年。林則徐是個非常有見識的大臣,林則徐看到鴉片走私的嚴重情況,憤怒不已,決定嚴禁鴉片,她要在廣州城開始嚴禁鴉片,他用盡了方法最終把鴉片沖向了廢水溝。我對他們的想法是何?她很勇敢,周月華和艾起堅持不懈,林則徐對虧了他,才救了中國一命,鴉片走私,賺走了中國大量白銀、削弱了清軍的戰鬥力、嚴重摧殘了中國人的體質。

  讀了這本書,我要好好學習,像那些殘疾人學習,堅持不懈,有恆心。

  高三:a276132190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