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動物園之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園之游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頂着濛濛細雨,我和媽媽去動物園遊玩。因為是雨天,遊客不是很多,似乎少了些許熱鬧,但我覺得如織的細雨能為我們帶來不少涼爽和愜意。

  我們按照動物園的示意圖依次遊覽了火烈鳥館、猴山、兩棲動物爬行館、鳥語林、鷹山、獅虎谷、熊貓館、珍猴館、天鵝湖等等展區,大約200多種動物。許多動物來自世界各地,特別珍稀,令我大開眼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九環狐猴,其次是小熊貓,不過大鱷魚也蠻有意思。

  九環狐猴住在珍猴館。它似鼠似貓似狐又似猴,長着猴身狐臉貓耳鼠眼;它的動作像猴子一樣敏捷,大眼睛清澈明亮,滴溜溜地亂轉,透着幾分機警,透着幾分頑皮,也透着幾分黠慧;它那條毛茸茸的長尾巴,可與松鼠媲美,尾巴上有九個黑白相間的絨環,它的名子也由此而來。雖然雨還在飄灑,但我一打招呼,一隻活潑的小猴就從暖房裡跑出來,上串下跳地來到我面前,趴在鐵絲網上,調皮地看着我……我友好地逗弄它,其它好奇的小猴也都圍攏過來。有趣的是,趴在鐵絲網上的那隻小猴尾巴下面垂着一條長長的“黑繩子”,遊客們紛紛猜着,有的說是小猴頑皮,拽了一條繩子玩,有的說小猴可能生病了,拖着的是一條寄生蟲,還有的說小猴是在拉屎……我們耐心地觀察着,想知道究竟。等了很久,那“繩子”終於掉在地上了,遊客嘩然。原來,小猴真的在拉屎。淘氣的小猴,連拉屎都那麼特別!

  小熊貓住在熊貓館。它長得似貓非貓,似熊非熊,個頭比一隻大貓大不了多少,渾身是長長的棕紅色絨毛,它的尾巴又粗又長,還帶有9個棕紅和棕黑相間的彩色環紋,絨毛既光滑又蓬鬆,比松鼠的尾巴還漂亮。據標牌上的介紹,小熊貓像貓一樣善於攀爬,除了吃嫩竹子外,還吃小鳥、鳥蛋、蟲子,肉等,它的“食譜”真豐富,比大熊貓有口福。一隻小熊貓悠閑地在地上走來走去,看上去那麼安然,那麼與世無爭,那麼溫和可親,我好想抱抱它!

  鱷魚住在兩棲動物爬行館。他們的皮疙疙瘩瘩的,一點也不好看,要多醜有多醜。不過它們挺有意思,有的趴在沙地上,有的潛伏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像模型。任憑人們怎麼逗弄它們,嚇唬它們,它們就是無動於衷。終於有一條鱷魚肯動動眼睛,算是答謝遊客,遊客歡呼起來:“是真鱷魚,不是模型!”

  動物園裡的動物實在太多了,我有些記述不過來了。雨越來越大了,我又冷又餓,只能怏怏而歸。

  註:作文指導,孫海琳曼的媽媽。此文是今年夏天8月21日遊園之後寫的,當時孫海琳曼還沒入學,9月1日,直接跳級至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動物園之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園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