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2008年5月12日下午兩點28分,是中國人民最悲痛的日子。我國四川省汶川縣受到8.0級特大地震,為建國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地震。幾十萬人民的生命在如此特大的災難面前顯得如此渺小。毫無防備的百姓就這樣,有的被活埋了,有的失去了生命,還有的…… 

  災難發生過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主席連續兩次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感到第一現場,不怕餘震的危險,在災區第一線,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同時,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民,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持災區人民抗震救災工作。 

  快點,快點,再快點 

  在地震發生過後,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不怕任何困難,頑強的開赴災區第一線,他們從空中,水路,山路,八方突進,鑿開了生命的通道,把戰旗插在了生命最需要的地方。因為,在他們心中,有這樣一種信念,進軍巴蜀,進軍汶川,進軍所有受災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去營救傷員。他們沒有別的思想,就想着快點,快點,再快點!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地震后,各種感人故事如雨後春筍般接踵而來。像北川中學老師譚千秋,用他那寬大的臂膀,護住了四個幼小的生命,而他,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在這次災害中,讓國人為之驕傲的,就是我們祖國的花朵們。行軍禮,說謝謝,讓七尺男兒感動的落淚。而那句短短八個簡單的字---叔叔,別來,這裡危險,它流露出的不僅是感情更是一種無尚的愛。我想,因為有愛,這個世界變的更加燦爛;因為有愛,這個世界沒有擊不倒的困難! 

  全國默哀,世界默哀 

  地震后,中央下發了一則前無古人的通知,全國從5月18日至21日,全國降半旗來悼念在地震中所遇難的同胞,這是中國首次為平民百姓降半旗,其意義之大,感人至深。在這三天里,無論是什麼活動,一律禁止。奧運聖火的傳遞也支持了這項工作,停止三天。在這三天里,每天下午2點28分到31分,防空警報拉響,人民無比沉痛。聯合國秘書長,安理會也向災區同胞默哀,舉國上下,全世界人民,都在為災區人民默哀,祈禱。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此次抗震救災工作進行的有條不紊,如火如荼。因為,我們心中都回蕩着這樣兩句話---就算只有一線希望,我們也要付出百倍努力!;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正是憑着這樣的精神與毅力,才使得這次抗震救災得到空前的勝利。 

  抗震救災,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與災區同胞心連心,共同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後記:2008年,1月25日,3月14日,5月12日,8月8日,可能對於所有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個難忘的日子。1+2+5=8,3+1+4=8,5+1+2=8,構出08年8月8日。無論其中是否有些巧合的因素存在,我們從中可以看到的,是英勇頑強的中國人在這個多事之秋里,所表現出來的那種頑強,拼搏,拚命三郎,捨生忘死的精神。我們相信多難興邦;們相信這個由960萬平方千里構成的中國的13億人鑄造的殿堂,是任何力量所推不倒,砸不爛的;我們相信,讓我們共同攜手,為災區祈福,為奧運加油,為偉大的中國人民喝彩!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