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好友難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好友難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煩惱——好友難尋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六(7)班吳? 

  古語云:“少年不識愁滋味。”大人們認為:“小孩子有吃有喝,衣食無憂,能有什麼煩惱?”而我們感慨:“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只是想象中的生活,我們這些小小少年,也有煩惱!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個知心的好友,我也不例外。身為一個挑剔性的女孩,我不禁感嘆:“找朋友難,找好友更難,找一個可以向她傾訴煩惱的摯友難上加難!”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活着就要積極向上,奮發進取。如果我選擇成績較差的同學為友,未免顯得自己過於沒有品味,而且還會使對方感到彆扭,再說也對我毫無幫助;而選那些自強、好勝、優越的同學為友,又怕自己不好的習慣在舉手投足之間便顯露出來,使人反感。久而久之,他人便棄我而去,我不免心中一陣傷感。 

  若與時尚潮流的同學為友,幾天來還能應付得過去,時間一長便沒有共同語言,他人會嫌你跟不上潮流,太俗,便另尋他人去了;而思想陳舊者又太墨守成規,古板老套毫無新意,整天一副“老古董”的模樣,誰見了也會受不了。 

  如今,我們還未思想成熟,未有好壞辨別能力,那些壞孩子,思想不健康者我們則不可為友。 

  唉,人難道就沒有完美的嗎?答案是肯定的。這就註定了知己難逢,看來我們只能自娛自樂罷了。這樣寂寞的滋味也漸漸在心底滋長。於是,不知選擇哪種類型的朋友則成了我最大的煩惱,就像被裡的一粒碗豆,弄得人好難受。 

  記得有人說過:“人是在煩惱中長大的。”通過這件事,我對這句話有了真切的感受。讓我們忘卻煩惱,笑迎新的明天,在眾多同學中早日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好友!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好友難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好友難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