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快樂的象徵,童年是美好的代表,童年發生的事,五彩繽紛,它永遠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記得我五歲那年的一天在外面玩,過一會兒非常想上廁所,媽媽帶我去了公共廁所。 

  上好廁所,我走出來,覺得媽媽的目光中帶有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怎麼了?我正想開口,媽媽卻搶先開口了,只見她狡猾地輕輕指了一扇白色的門。門很小,上面有幾個字——倒糞處,但我當時不認識“糞”這個字。 

  “這幾個字你認識嗎?”媽媽笑着問。 

  我斜了一眼那不起眼的藍色小字,不假思索地說:“倒霉處!”並喃喃:“這還不認識,真是小瞧人。”那時心想:第一個是“倒”,第三個字是“處”那一定是“倒霉處”了。 

  媽媽笑彎了腰,大笑后,摸了摸我的頭說:“難道人進了這兒就會倒霉了嗎?” 

  我嘟起了嘴,臉朝向一邊,不說話了,心想:哼!有什麼可笑的,真是的。 

  媽媽耐心地講給我聽:“那個是用來倒‘嗯嗯’的叫‘dǎo fèn chù’你記住了。” 

  我愣了,有些生氣,回頭仔細一看,呀!可不是嗎!那個“一團”的字,不是“霉”字,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字!我終於恍然大悟,笑得止也止不住,還強詞奪理地說:“這裡人進去是會倒霉的呀!哈哈!”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我就忍不住笑出聲來。那幼稚的話語,那有趣的聲音,永遠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寶貴的禮物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