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開幕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開幕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開幕式 

  今天是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就要在北京開幕了.晚飯後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旁觀看開幕式. 

  8時整一盞盞燈在國家體育館鳥巢內亮起,一束束煙花升上天空,這時上千名軍士擊鼓,他們手舉高度一致,動作非常整齊,真是氣勢宏偉. 

  29個巨大的腳印,沿北京的中軸路向奧運會主會場走來,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腳印由焰火組成,代表着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火藥的發明。由焰火組成的腳印穿過天安門廣場,一路向北,朝主會場走來。巨大的腳印化作漫天繁星飄落,聚攏成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天上飄下來仙女,她們的名字叫“飛天”。 

  接着是文藝演出“畫卷”表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起源和發展。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打開了。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畫卷中央,鋪放着一張白紙。造紙術,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畫紙四周的綾子上,流淌着中國文化起源和發展的圖案,有岩畫、陶器和青銅器.... 

  接着表演的是“文字” 這是孔子的“三千弟子”。演員們吟誦着《論語》中的名句—“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舞台中央有一排活字印刷.“活字印刷”的表演,既像古代的活字字盤,又像現代的電腦鍵盤。 

  文藝演出過後就是運動員出場, 第一個出場的是希臘,運動員們身穿白色運動服昂首停胸的走上運動場.中國代表隊最後上場,姚明是中國代表團的旗手,他是著名籃球運動員,身高2.26的他也擔任過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旗手.在他身邊還有一位小男孩,他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抗震小英雄,他一隻手拿着國旗一隻手拿着五環旗相互揮動着. 

  運動員出場后奧運聖火就要點燃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拿着祥雲火炬向空中飛去,李寧凌空繞場一周,準備點燃主火炬塔。嘩的一聲主火炬塔被點燃了,全場歡呼起來.火炬點燃后許多國內外嘉賓發言,國家主席胡錦濤最後發言,他莊嚴的宣布:“第29屆奧運會開幕!”霹靂啪啦,鞭炮聲歡呼聲響徹整個北京城,整個地球村熱鬧起來. 

  我忠心祝願中國的奧運健兒們在北京奧運會上能為中國獲得更多金牌,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開幕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