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崇拜的一位作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崇拜的一位作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侯翔,快點吃飯啦!別再看“楊紅櫻”了!”我只好放下了《淘氣包馬小跳》,依依不捨的吃飯去了……

  寫到這裡,大家知道我最崇拜的作家是誰了吧?她呀,就是楊紅櫻!

  楊紅櫻給我們帶來了快樂、智慧,和我們一起營造出一個更開闊、更豐富多彩的童心王國。她的作品尊重我們的天性,構築了理想的天國,不僅得到我們的喜愛,很多家長、老師也是激情閱讀,以期能從中尋找到通往我們心裡的密徑。

  我最崇拜她的還是她的那些故事了,她沒有用許多的好詞句,但讓我們看的如醉如痴;她沒有許多的修飾,當然我們跟着主人公的遭遇,一會兒哭,一會兒笑。

  從《神秘的女老師》中,我知道了: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美麗的故事要發生。學習本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學校是生產快樂的地方。如果學習已變成一件不快樂的事情,那麼在學校里還會有快樂嗎?為了分數和名次,家長們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他們感受不到天高雲淡,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若不見。他們難道不需要陽光,不需要溫情嗎?每一個孩子都是世界的奇迹,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世界的唯一。在學校,學習的目的應該是發現他們的潛能;行動的目的應該是發揮他們的潛能;教育的目的應該是鼓勵他們善於運用他們的潛能。從《淘氣包馬小跳》中的《超級市長》,我覺得另外兩個候選人的資質和才華都在馬小跳之上。可他們中王天驕太完美了,完美得不真實;丁文濤太成熟了,成熟得讓人懷疑這個孩子到底有沒有童年。而相比之下,馬小跳是稚拙的、有缺憾的,但卻是真實的、純粹的,是一個有童年的真正的孩子。可是,如今社會的老師,絕對會更喜歡丁文濤和王天驕。難道“好學生”的唯一標準就只有學習成績嗎?難道除了學習,德、體、美、勞就都不重要嗎?一個人,單會學習,將來是無法承擔整個社會的。而將來的社會需要的不單隻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而是需要一些像馬小跳這樣真實、純粹的人來承擔社會。

  “愛書就是愛生活。書就像調味的雞湯,能把我們的生活變的有滋有味。”這是楊紅櫻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讀了楊紅櫻的書,我才明白,書,能讓我們如痴如醉,就是因為它的童趣,使我們的生活充實,變的有滋有味。

  我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的確是因為我太喜歡楊紅櫻了,楊紅櫻,為了我們兒童,為了破解童心,付出了許多許多。她為什麼能寫出這麼多好的故事呢?因為她有一顆永遠不老的童心!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令我崇拜的一位作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崇拜的一位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