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竹,是一種常見的植物,但是,它自古以來都深受人們的喜愛。

  竹子的外形奇特,一節一節的竹節,尖細尖細的竹葉。竹子四季常青,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它們總是那麼生機勃勃。

  竹子的用處可多了:人們用筍做佳肴來食用,用竹子製作的竹涼席、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應有盡有。還有做竹筏的、竹籃的、椅子的、有做桌子的、有做毛筆的、還有做牙籤的……

  竹子的種類也很多,比如美竹、孝順竹、斑竹、紫竹等等。

  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是一種很有價值的植物。它的生命力頑強,外型美觀,生長速度非常快。

  在我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史上,梅、蘭、竹、菊被稱為“四君子”,竹子均並列其中,可見竹子在我國人民心中佔有重要地位。

  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竹子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流傳千古的詩句,把竹子的堅貞不屈描寫的淋漓盡致。竹子不管是在哪裡,都默默的生長着;不管條件多麼惡劣,都會頑強的生存下來,茁壯成長!它那種“咬定青山”的堅韌和積極向上的精神,是多麼令人崇拜啊!

  “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這首詩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意思是:竹子內心謙遜才向人虛心低頭,梅花高傲不屈從不仰面拍馬逢迎。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

  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的堅強品格,還具有正直、謙虛、堅韌、向上和樂於奉獻的精神!竹,我愛你!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竹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