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千百年來,竹子一直被人們稱讚,與梅花、松樹齊名為“歲寒三友”。我家的門前也有一片綠意蔥蘢的竹子。

  這片竹子是美麗的。它們都撐着一片片小綠傘,為小草遮陰。它們有的彎着身子,樂呵呵地望着遠方,有的挺直腰桿,守護者自己的家園,有的則是剛長成竹子,像一個個剛出生的嬰兒。它們四季常綠,那種綠,並不同於普通的綠,而是一種清新、自然的綠,有時令人眼前一亮,有時令人浩氣長舒,有時令人心曠神怡。

  這片竹子是堅強、結實的。竹子挺拔剛正,不怕一切風雪,就算大雪紛紛,狂風怒號,它也堅強地屹立於土地之中,巋然不動。竹子的根更是令人深深折服,它的根長在深深的土壤里,才使土層不至於流失。竹子是無私的。它無私地將養分供予小竹筍,它對人類一無所求,卻奉獻給人類許多有用的東西,竹皮可以用來編織生活用品和工藝品;竹葉可以用來吹口哨或泡茶喝,清熱解毒;竹筍又可以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竹子與人類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竹子為人類奉獻了自己,而我們也應該保護竹子,保護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

  安徽宣城績溪縣龍川小學六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竹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