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一到,外婆家門口又開滿了各色各樣的鳳仙花,大紅的、粉紅的、紫色的,還有紅白相間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有的整株都是紅花,葉子也被紅花掩蓋了,十幾棵,幾十棵連在一起,看去是一片火紅的,所以,顧名思義,鳳仙花也叫“滿堂紅”了。 

  放暑假去外婆家,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一些花瓣,把花瓣碾碎,照外婆說的放上一點點鹽,然後把碾碎的花瓣敷在手指甲上,用布塊包紮起來,最後用線牢牢地綁住,不要讓布塊散開。過了一夜,第二天起床,我解開棉線,手指甲就變成紅紅的了,真漂亮,這時洗也洗不掉,能夠保持好幾天呢。聽外婆說,過去,人們就用這個方法染指甲的,因為那時沒有像現在的指甲油,哦,怪不得鳳仙花又叫“指甲花”,就是這個原因吧。 

  十月國慶節,我又去外婆家,此時鳳仙花的花瓣都凋謝了,取而代之的是,枝上都掛滿一個個鼓鼓的東西,爸爸告訴我那是鳳仙花的果子,裡面有一粒粒的種子。我用手輕輕一捏,果子突然“爆炸”了,裡面的種子像彈片一樣飛濺出來,着實嚇了我一跳,爸爸又告訴我:鳳仙花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傳播種子的,彈到哪裡,明年就在那裡發芽,生根,開花了,有的還彈得很遠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連忙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些果子,讓它在我手心“炸開”,然後把裡面的種子收集起來,待到明年春天我要種到自己的家門口去,讓美麗的鳳仙花美化我的家園。 

  作者姓名:嚴夢雨 

  班級:四年級 

  學校地址:浙江寧波市鄞州區石?街道康龍小學 

  郵政編碼:315155 

  輔導老師:嚴明夫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