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鳳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鳳仙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天氣:晴

  今天早上,我查詢了天氣預報,看到今天的溫度很高,我就情不自禁地擔心起我的掌上明珠——鳳仙花,跑到了陽台上,看着我的鳳仙花。此時,我的耳朵好像聽到了一陣竊竊私語:“今天可真熱啊!我好口渴呀,小主人你快救救我吧!我馬上拿出小噴壺給它澆了點水,鳳仙花又成了一名威武堅定的士兵,它好像對我說:”謝謝你,小主人,我不會忘記你對我的恩情的。我在心裡暗自禱告:你一定要快快長大喲!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天氣:多雲

  今天,我到陽台上,看到鳳仙花的葉子綠油油的,一個小小的花苞含苞欲放,湊近一聞,一陣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清新素雅。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打了個大大的問號,鳳仙花有什麼作用呢?我在網上查

  了查,原來,鳳仙花的作用數不勝數。鳳仙花種子亦名急性子,莖亦名透骨草,均可入葯,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經透骨之功效。鮮草搗爛外敷,可治瘡癤腫疼、毒蟲咬傷。種子為解毒藥,有通經、催產、祛痰、消積塊的功效,孕婦忌服;全草搗汁,外用治跌打損傷,花瓣加些明礬搗碎后,可染指甲。今天我又學到了許多關於鳳仙花的小知識!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天氣:陰

  今天,我又來看我愛不釋手的鳳仙花了。“哇!”我喜出望外,我的鳳仙花終於開花了,兩朵淡粉色的小花花香襲人,遠看,就像一對小喇叭,花瓣白里透粉。近看,像一對翩翩起舞的蝴蝶,生機盈然,綠葉像一位玉樹臨風的護花使者,映襯着鳳仙花的花容月貌,真是天作之合呀!

  我愛亭亭玉立的鳳仙花!

  結論:觀察一件事物要認真看,仔細看,多角度地看。這樣,才能發現更多你意想不到奇妙的奧秘。

  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蒲鞋市小學(龜湖校區)四年級:章嫣恬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鳳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