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株鳳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鳳仙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的枝幹很粗壯,下方呈紅色,上方呈碧綠色。綠色的枝幹上長滿了一片片大而碧綠的葉子,中間還長着許許多多的花朵,紅紅的鮮花與綠色的葉子配在一起,美麗極了。 

  哦,對了,這就是我的寶貝——鳳仙花。 

  我種了三棵鳳仙花,卻只喜歡其中的它,因為它很強壯,能孕育許許多多的新生命。而它的夥伴們卻顯得很單薄,長得又矮又瘦,只結了幾顆種子,我常常擔心它們一遇大風就有可能會折斷。 

  那是一場暴風雨來臨之前, 我忘了把它們捧進房間裡面,結果大風和大雨盡情地肆虐着我的寶貝。我心裡不禁為它們捏了一把汗。當暴風雨過去后,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陽台一看,只見那兩棵瘦弱的鳳仙花顯然經受不住暴風雨的考驗,一棵搭拉着,提不起精神,另一棵雖然沒搭拉着,但已折了腰,原先筆直的身板現在卻變成了“比薩斜塔”了。而我那株心愛的寶貝卻經受住了暴風雨的考驗,依然挺立着,暴風雨的襲擊好像使它變得更強壯、更精神了。 

  從此,我更喜歡它了,每隔一兩天,我就給它澆水,生怕渴着了它。它那頑強的生命令我感動。每天我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觀察它,看看有沒有成熟的種子,然後把成熟的種子細心地收集起來,保存好。這樣我才可以在第二年繼續播種它的後代。 

  我愛這棵鳳仙花,因為它是我最喜歡的寶貝。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株鳳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