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鳳仙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鳳仙花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鳳仙花是我非常喜愛的一種植物,下面,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鳳仙花又叫指甲花,芨芨草,急性子,是一種常風的草本植物。大的有1米到1.3米高。一般春季開花。鳳仙花的花朵常常兩三朵同生葉腋部位,花萼成角狀向下彎曲,花色不一,花莖3厘米到6厘米,花瓣有單瓣和重瓣兩種,單瓣花一般有5個花瓣。鳳仙花的果實是橢圓形的"小口袋",裡面裝滿了種子。

  鳳仙花的莖是綠色的,像一根直桿立在那兒。鳳仙花長葉子的地方,都長着小紅點,從小紅點伸出幾片小嫩葉。葉柄細細的,看上去一碰就會掉。鳳仙花的葉子兩頭尖,中間圓,看上去就像船一樣。如果你摸一摸鳳仙花的葉子,你會發現鳳仙花葉子的邊端有許多小刺,跟鋸齒一樣。鳳仙花的根是紅色的,甚至連根上面那一點莖也是紅色的,像一隻紅色的鳥爪緊抓着泥土。鳳仙花的花是紅色的,花蕊是黃的,聞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鳳仙花的花語是不要碰我,因為一碰它,它的果實就會彈出來。記得有一次,我趴在陽台上玩手機。趴了一會兒,覺得累了,就想轉過身坐。一轉身拉鏈正好打到鳳仙花的果實,小顆粒一下子射到了我的臉上,打得我直叫疼。

  鳳仙花真是個脾氣爆的”野丫頭“,我愛我家的鳳仙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鳳仙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