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鳳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鳳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上科學課時,科學老師說:“把袋子里小小包的東西拿出來。”我拿出小袋子發現裡面裝着一些種子有黑色的又有綠色還有咖啡色的。這就是鳳仙花的種子。

  回到家,我拿出一個盆子在里裝滿泥沙,把鳳仙花的種子種了下去,並灑了一點水。就目不轉睛的盯着小盆子,但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一點變化,媽媽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沒這麼快長出來的,最少也要五六天才發芽!”

  五天過去了!像媽媽說的一樣,小苗長出來了!在上面長出一兩片嫩葉,小嫩葉剛長出來是綠色的!兩片綠色的小葉子好像在比大小呢!在微風中搖動。美麗極了!

  我的小苗不知道怎麼了,嫩綠的葉子變黃了。媽媽說;“可能是沒有澆水要死了。”我趕緊拿起勺子往盆子里倒水,“好了水太多會淹死的。”幸虧媽媽及時提醒,不然我的小苗就死了!幾個小時后從前嫩綠的葉子回來了!小苗又顯得生機勃勃了。小苗已經長出了片葉子了。這三片葉子綠油油的,像用綠色顏料塗上去的!我的小苗有了厘米高了。好幾天過去了,我的小苗也長大了很多。嫩綠的葉子隨着時間的變化,我的小苗漸漸地長大了!這小小的葉子邊上鑲着一個個小天輪。小小的齒輪,很均勻大小相同好像一把把小刀。

  不幾天,天氣變熱了。小苗開花了。有紅的,粉紅,白的,許多的顏色五彩繽紛美麗極了!我最喜歡的是粉紅的了,那花瓣真是無法形容!

  鳳仙花開了花后長出一個個小花苞,有一次,我輕輕一動它就爆開了!裡面蠻2是黑黑的種子。原來株鳳仙花能生出一堆種子來啊!

   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陽光小學四年(1) 級 姜雨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察鳳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