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自行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四月初五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輛嶄新的粉紅色自行車。當我看到自行車時,心裡十分的高興。因為我老早就渴望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那是因為我就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在道路上奔馳。

  每個星期天,我一寫完作業,就讓爸爸帶着我去學自騎自行車。我們先來到小區的一個空地上,爸爸先給我做示範,我迫不及待地上去騎,誰知剛上去,只聽“?紜鋇匾簧??揖退さ沽耍?褚恢凰慕懦?斕奈詮輳?Φ冒職趾喜宦W臁0職址銎鷂遙?嫠呶已?鎰孕諧凳紫紉?莆掌膠猓?荒芎岢逯弊病N姨?稅職值幕埃?南耄河惺裁茨訓模?也幌嘈牛?揖筒換崞鎰孕諧擔∥矣衷俅紋鍔獻孕諧擔?彰蛔嘸覆劍?揖陀炙さ沽耍“職幟托牡馗?胰綰紋鎰孕諧擔??夷兀?拖褚恢恍沽似?鈉?蛞謊??醋耪感碌淖孕諧當謊艄庹盞酶?酉柿粒?以趺淳駝莆詹渙慫?兀?BR>

  爸爸說:“孩子,每個人學東西,都會受到挫折的,你現在受了點小挫拆,就泄氣,那可不行,要勇於挑戰挫折!”

  我又重整信心,再一次坐上自行車,又開始練習了。經過也不知多少次地練習和努力后,我終於能坐在車子上搖搖晃晃地騎上一段路了。我正在為自己的成績洋洋得意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堵牆,眼看就要撞到牆了,我心一急就想來個急轉彎,可是車子偏偏與我作對,不但不轉彎,反爾加快速度向牆上撞去……。當時,我可慘了……

  爸爸跑過來,笑着鼓勵我說:“孩子,有進步了!摔一下沒什麼,騎自行車的時候,重點要學會拐彎和剎車。拐彎的時候,要先拐車把,然後車身、車尾就很快拐過來了,而且一定要注意,有緊急情況時,一定要握住前把,進行剎車,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張。一定要目視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緊張,隨時掌握平衡,不能像一隻無頭蒼蠅瞎撞。”

  我領悟了學騎自行車的這些要領,經過連續幾個星期天的反覆練習,我終於可以輕鬆自如地騎自行車了,那種感覺太美了,那天氣格外晴朗,好象陽光在特意為我而燦爛,風兒輕輕地在我耳邊吹過,好像對我說:“你真棒!”我還聽見鳥兒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唱着快樂地歌,我慢慢悠悠地騎着我心愛的粉紅色自行車,心是甭提有多高興了!

  通過學自行車,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講究技巧,還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名言說得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能梅花撲鼻香”。通過學會自行車,我深深地悟出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義,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要有不畏艱險,迎着困難上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才能登上勝利的山峰!

您正在瀏覽: 學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