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陳老師二三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老師二三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把教師當作一個神聖的職業,的確,教師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員。他們不求回報,不求索取,只是為了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說起陳老師,心裡就非常的感激與感動。感激的是老師一直在各方面對我的照顧與教誨,感動的是老師的與人為善與博大的胸懷。 

  陳老師從來不歧視成績不好,家境不好的學生,而是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從不偏心。有的同學哪道題有疑問, 陳老師會耐心講解,直到那位同學懂了為止。 陳老師還經常讓我們參加各項活動,讓我們對學習文化知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陳老師很“博學”,雖說頂不上諸葛亮,但比我們班這50個臭皮匠可強多了呢!每次講課,旁徵博引,唾沫橫飛,神采飛揚,佩服得我們五體投地。 

  不過再聰明的人也有犯糊塗的時候。就說那一次吧,那節課我們學習第二課《飛奪瀘定橋》,陳老師可是連臭兩次。當講到瀘定橋的“險”時,隨口說了一句:“可以說想奪下盧溝橋是非常困難的。”“什麼?盧溝橋?”要知道盧溝橋事件可是發生在1937年7月,日本鬼子為了侵略中國,向北平西南的盧溝橋挑起事端,可“飛奪瀘定橋”可是發生在1935年5月,紅軍北上抗日遭遇國民黨阻攔的事情。這哪兒跟哪兒呀,頓時全班哄堂大笑,陳老師也是滿面緋紅,連忙改嘴:“可以說奪下‘羅定橋’是非常困難的。”這盧溝橋還是實有其橋,可這“羅定橋”可就不知是何方神聖了。結果陳老師也笑了,我們同學也是又拍桌子又跺腳,課堂上就不再是一個“亂”字形容得了的。 

  結果這節課老師就沒再說那“瀘定橋”三個字,遇到必說不可的時候,就笑着指指黑板上題目上的那三個字,心理障礙!我們一夥幸災樂禍:“老師啊!你也有犯糊塗的時候?” 

  陳老師很聰明,很博學,讓我們佩服,不過我們也喜歡她偶爾犯的糊塗,因為這給我們的課堂增添了許多笑聲。作為老師,陳老師不僅默默的教學生怎樣做人,而且還用她那辛勤的勞動為我們學生支撐一片藍天,給人慈母般的感覺。堅定、樂觀、自信瀰漫在有她的每寸空間。

您正在瀏覽: 陳老師二三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