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舞蹈老師二三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蹈老師二三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到周末,最令我期待,讓我最高興的事情,就是到舞蹈班練舞。

  我的舞蹈老師姓周,是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其實周老師並不老,才50多歲。她留着一頭夾雜着銀絲的短髮,一雙黑色的眼睛炯炯有神,臉龐有點微紅;無論春夏秋冬,周老師都是穿藍色或者黑色的pants,春夏穿一件T-shirt,冬天就加一件外套,讓人覺得她很健康、挺拔、年輕。

  周老師上舞蹈課時很認真,就拿昨晚來說吧。我們一上課就開始排《可愛的小綿羊》的舞蹈,8個人為一組,4個大同學,4個小同學一起跳。她一組一組認真地的檢查,又給我們說優點,挑毛病。有的同學跳得好,她會說:“大家注意了嗎?××同學的動作很到位,表情也很不錯。”如果有同學的動作不太到位,她就會說:“××同學的動作有個地方錯了,看我來一遍。”說者就給她做示範。

  周老師對我們的要求非常的嚴格。我們練基本功時,她從來不許我們喊疼,特別是那些學了很長時間同學。拉腰和搬腿時,她決不允許我們放鬆一下,不然在她大皺眉頭之後,她親自幫你來,那可就後悔莫急了。練舞蹈時,不管是誰,只要有一個動作不到位,講了幾次都不改,她就會硬拉着你做。周老師常指着那些腰好腿好,動作優美的同學說:“看看××吧,這就是苦練出來的結果,要不怕吃苦,不怕吃虧,才能練好”。

  周老師也很關心我們。每次有同學跌倒了她總會問一聲:沒事吧,痛不痛?昨天我們告訴她:陳思思去游泳,差點淹死了,現在還在海口住院,今天不能來了。周老師緊張問我們:“那她現在沒事了吧?”我們告訴她:“陳思思已經沒事了。”她鬆了一口氣,一邊在胸前畫著十字架:“好險!!!”

  周老師有時也很幽默。跳舞跳累的時候,她常常非常誇張地模仿那些動作不到位的同學,每次都把我們笑得前仰後合、在地上打滾,笑完后,所有的疲勞都消失了。有一次她問我們最喜歡喝什麼湯,我們說是骨頭湯。她又問:“那骨頭湯不放鹽好不好喝?”“不好喝!”“那骨頭湯放太多的鹽好不好喝?”“不好喝!”“那就對了,我們練舞蹈是不是也要把鹽放得正好才好喝?”說完哈哈大笑,逗得我們也跟着笑了起來。我想,她也許在跟我們玩,也許在給我們講一個與跳舞有關的道理!

  雖然我以後不一定學舞蹈專業,但是,我喜歡上舞蹈課,喜歡周老師。喜歡她認真、嚴格、幽默、和藹可親......喜歡她不單教給我們舞蹈,還教我們怎麼做人------

您正在瀏覽: 舞蹈老師二三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蹈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