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余老師二三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余老師二三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胖胖的身子,一副不知幾百度的厚厚的眼鏡,無論走到哪裡,你都能一眼就認出她.這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余老師。 

  余老師非常幽默。有一次,余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師,笑呵呵地對我們說:“今天,我特別高興。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六(4)班出了一個甲骨文研究着。”說著,舉起一本本子給我們看,“你們看他的作業本上,寫的也都是甲骨文。我可看不懂。看來,這個同學將來要娶一個也要從事研究甲骨文工作的老婆,否則他寫的情書都看不懂……”老師還在一本正經地講着,而我們呢,則早就捧腹大笑了。你看,連平時文文氣氣的,說話都不太大聲的舒月也都忍不住笑呢!而哪個別批評的同學也隨着大家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實,我們知道,余老師是在批評這個同學做作業字沒有認真寫。過了一會兒,余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中國字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文字,作為中國人怎能不好好寫呢?學習語文,寫得一手漂亮的文字是最基本的要求……”余老師還在滔滔不絕地說著,而我們也正津津有味地聽着…… 

  余老師不但幽默搞笑,而且工作勤勤懇懇,非常敬業。 

  有一次語文課上,余老師正在饒有興味地給我們上《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忽然,余老師的手機響了。她接起電話,“什麼?你再說一遍?不會吧……”余老師的臉馬上變了色。這時候,朱老師也走進教室,告訴余老師一個壞消息,要她趕快回家一趟。我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余老師家失竊了。余老師急得眉頭擰成了一個“川”字。離下課時間還有十分鐘,可她對朱老師說:“我知道了,等一下我再回家看看!”說完,又拿起語文書給我們上課。聽得出,余老師的語氣裡帶着明顯的憂愁。好不容易,下課鈴聲響了,余老師才匆匆走出教室。快要放學的時候,葉老師正在給我們講安全問題,余老師打電話來要求葉老師轉達語文家庭作業。第二天,余老師還是和往常一樣專心致志地給我們上課,還笑着對我們說:“沒什麼,破財消災嗎!” 

  自古以來,人們常常把老師比作“紅燭” 、“春蠶”、“園丁”,可我覺得,余老師就像是一顆太陽,用她的笑聲和敬業的精神來溫暖着我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余老師二三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余老師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