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葉片上的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片上的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張枯葉上清晰地印着陳叔叔藍色的頭像,有趣極了。在我再三請求下,陳叔叔把秘訣告訴了我。 

我照着陳叔叔講的方法做起了小實驗,並認真的進行觀察.我先把家中長的最好的一盆天竺葵搬到黑暗處,對它進行飢餓處理.三天後,我在其中一片健壯的葉片上蓋上我的照片底片,在葉片下襯上不透光的硬質黑紙,用回針將它們固定在葉片上,然後將花盆搬到陽光下,對它進行 暴晒.四小時后,取下底片和黑紙,將葉片摘下在沸水中煮了3分鐘,再把葉片放在盛有酒精的茶杯中,把茶杯放在盛有沸水 的鋁鍋中,對葉片進行隔水加熱.把分鐘后,葉片的綠色便褪去了.這時,取出葉片,平鋪在玻璃板上,滴幾滴稀釋過的碘酒,哈,我的照片洗成功了. 

葉片上怎麼能印出照片呢?陳叔叔講過,植物光合作用制出營養,轉化成澱粉儲藏在體內。我就順着這條線索與實驗過程聯繫起來想下去:對植物飢餓處理時植物在黑暗處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體內營養逐漸消耗,綠色漸退。曝晒時,由於底片各部分透明度不同,葉片上各部分所進行的光合作用不同,制出的澱粉多少也不同,被底片陰影遮住的部分因未進行光合作用而不產生澱粉。當滴加碘后,澱粉與碘酒產生化學反應呈藍色,於是照片就洗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葉片上的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片上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