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靈鼠小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靈鼠小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看了《精靈鼠小弟》,這本書又好看又感人,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這個鼠小弟叫斯圖爾特,寫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作家E。B懷特所着的三部被譽為“二十世紀讀者最多,最愛戴的童話”之一。這本書介紹了鼠小弟可愛、聰明、勇敢又有一顆堅定的心。我很喜歡他。斯圖爾特生下來只有兩英寸高,長得像老鼠。

  家裡的人都很喜歡他,除了那隻叫“野茉莉”的貓,後來家裡來了一位新客人,是一隻小鳥,叫瑪加洛,瑪加落非常美麗,但是“野茉莉”想把它吃掉,鼠小弟拚了命去保護瑪加洛。“野茉莉”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聊到了瑪加洛,“野茉莉”的朋友是一隻流浪貓它想去抓瑪加洛,他們的談話被一隻灰色的鴿子聽見了,它寫信給了瑪加洛,瑪加洛因為害怕所以飛走了,這是正好是春天,它朝北方飛去了。瑪加洛走的消息誰也不知道,斯圖爾特也不知道,他到處尋找瑪加洛,斯圖加特發誓一定要把瑪加洛找回來,他開着玩具車去尋找瑪加洛,玩具車是他的朋友一位牙科醫生給的,為了尋找瑪加洛,他費盡了力氣,他沒有找到瑪加洛,誰也不知道。

  看到這裡,我非常感動,一隻小老鼠,竟然下了那麼大的決心,這很感人,為了尋找一隻小鳥,千辛萬苦不顧一切地尋找,比起我們,學一個東西覺得太難了,太累了就半途而廢不學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做一件事或學一樣東西要認真、好學、不能半途而廢。

  鼠小弟——你征服了全世界,讓我也為你感到驕傲!

  深圳市荔園小學五年級:黃雅琪

您正在瀏覽: 讀《精靈鼠小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靈鼠小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