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摯愛---水晶娃娃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愛---水晶娃娃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凌,我要去杭州讀書了,這個送你”寒把東西塞給我就踏上了去杭州的火車,她微笑着向我招手,眼角卻泛着淚。 

  “你一定要回來哦,一定哦。”我隔着窗戶對她說,她堅定地點了下頭。 

  車子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車站。我們的相識.相伴都已成了回憶。風裡揚起的塵土帶來了我的惆悵.哀怨。淚水漫上心頭,只剩無盡的悵惘。 

  我回到家,打開那個包裝精美的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對晶瑩透亮的水晶娃娃。它們臉上綻開着燦爛的笑容,就像她那天使般的面容。看到這對水晶娃娃,我不由地想起了那一天我與她的相識。 

  一個殘陽墜墜欲下的黃昏,秋風蕭瑟,我一個人漫步在校園裡,不願回家,那天是媽媽的忌日,爸爸肯定又出去喝酒了,我不想面對着空蕩蕩的屋子獨自悲傷……走着走着,我隱約聽到一個哭泣的聲音。尋聲找去,是草叢裡發出來的。我撥開一看,一個穿着公主裙的女孩躲在裡面哭泣,我擔心地問道:“你怎麼了?”“不用你管。”她抬起類眼婆娑的臉,冷冷的說。我掏出手帕,要塞給她,她不耐煩地拍掉,氣憤地說:“不是說了不用你管了嗎?滾!”我還是忍住對她的不滿,輕輕拂她眼角的類,微笑着說道:“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哭泣,但女孩子要堅強,落淚可就不漂亮了哦。” 

  她一楞,也許是因為我的好脾氣吧,我自嘲地笑笑,正準備轉身離去,她拉住我說:“你為什麼沒回家?現在還在學校?”我聳聳肩,說:“不想回家唄!”“不對,你不會爸媽也吵架了吧”我有趣地笑了下,這女孩真單純,就這樣把自己的秘密都招了出來。我搖搖頭。“那……?”她疑惑不解地地問。“我媽去世了,我連聽他們吵架的機會都沒了。”我不知為何說出自己的心事,也許是因為她乾淨得純粹的心吧。她睜大了眼睛看着我,我無奈的點了點頭。 

  “真對不起,提起你的傷心事。對了,這送你一個。”她邊道歉邊從包里捧出一對水晶娃娃。兩個水晶娃娃在夕陽的餘輝下泛着點點銀光。一個斜帶着帽子,俏皮地笑着,露出一個小酒窩,穿着背帶褲。另一個長發散披下來,平平的劉海,似乎靈動的眼睛,穿着公主裙,露出一個近乎透明的笑容。我看得愛不釋手,她把長發的水晶娃娃送給了我。走之前露出一個美麗紛呈的笑容,說:“我叫寒,八年級。”然後沖我眨了下眼睛,跟水晶娃娃近乎一模一樣。等我回過神,她已走了很遠,我趕忙喊:“我叫凌,七年級。”“知道了,你戴着校徽。”她沖我揮揮手,轉身離去了。 

  我可氣地笑笑,心裡又有點高興…… 

  我們在以後的日子經常在一起看黃昏,數楓葉,聽JAY的歌…… 

  以前形單影隻的我也有了互相依靠的朋友,想必寒也是。與她接觸久了才知道着個比我年長一歲的女生竟是那麼單純.可愛。 

  擦水晶娃娃時,我不小心碰到,掉到地上,裂成碎片。我先是嚇了一跳,看着碎片心疼不已。寒知道了,毅然把她最心愛的水晶娃娃也給摔碎了,我心疼地問:“你怎麼可以把它摔碎呢?它會疼的!”“凌和寒是一起的,凌的沒有了,寒的也 

  不能單獨在世上,與其痛苦,不如離開。”我感動得啜泣了起來,除了去世的媽媽沒人這樣重視過我。寒拂去了我的淚,說:“我們永遠在一起,好嗎?”“恩!”“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兩女孩沉醉其中,微風拂起她們的長發。 

  好景不長,寒的父母因為性格不合離婚了。寒在我房間哭了一夜,我手足無措,只是讓她一個人靜靜。第2天,她腫着核桃大的眼睛,告訴我:“凌,我爸要讓我去杭州讀書,下個星期就走。” 

  這一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我楞了許久后才茫然地說:“寒,你要走多久?”“不知道”沉默,連空氣也凝固了。 

  “沒事,你爸是為你好,大好前程不能耽擱,我們雖人不在一起,心還在一起啊。” 

  “凌,我不想走,我不圓離開,真的不想走……” 

  “沒事的,我們以後還可以見面的。” 

  我們兩個淚水都滑下臉龐,不想離別又不得不放手。她也要獨立的。分開是遲早的,快樂地面對才好…… 

  回憶已經過去了,寒還是走了,我的淚紛非在風中,但不會後悔,摯愛不必要擁有,放手也許更好 

  我與寒一直在通信。一天早上,我一如既往起來擦水晶娃娃,“啪”的一聲,象徵寒的水晶娃娃碎了,我心中不由泛起種不安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 

  噩耗真的傳來了,寒在回來的路上出車禍了!我奔出家門,連車也忘了坐,一路跑到二醫急診室邊跑 

  邊念:“寒,你千萬不能有事!……” 

  手術燈刺眼地亮着,我氣喘吁吁地乞求老天不要奪去寒的生命,她是天使,但 

  我不願讓她回到天堂!燈滅了,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寒你不會有事的,不會……醫生出來,我急忙攔住他,還沒開口,醫生就輕嘆着搖了搖頭。淚水決了堤,寒,你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怎麼會,怎麼會?蓋着白布的她被護士推了出來,我抱着她,使勁地搖,“寒,你說話啊!你只是睡著了,對不對?你快醒,寒!……”我的聲音漸漸低了下來,“寒,你真的……真的回天堂了嗎?不,這不是你對不對?”我掀開白布,是寒蒼白的像瓷娃娃的臉。我絕望了,她的身體冷冰冰的,把我的心也凍住了。護士輕輕地把我拉到一旁:“節哀順變吧,人死不能復生。”我木然地站着,看着護士把寒推走,漸漸,漸漸消失在我視野,就像那天在車站,寒笑着向我招手的情景,但她已經不會笑,不會在我身邊,就像……就像媽媽一樣,就像……就像破碎的水晶娃娃。 

  我靠着牆慢慢滑下,伏下頭啜泣,“寒,你說過一棵大樹會永遠紮根在一個地方,即使枝幹斷了,根還在。 你還在我心裡,我卻再也見不到你了!”“她已經走了,就讓她安心地離開吧,你這樣她會更難過。”我抬起頭,是爸爸。我猛得抱住了爸爸,像暴風驟雨里無依無靠的小舟找到岸泊。“爸,她還在,她沒走,沒走……”“你媽媽去世時,我也這樣頹廢,但我現在知道了,死去的人也不希望活着的人痛苦。你這樣傷心,寒在下面會更難過。”我真的錯了嗎?寒,你也不希望我傷心嗎?寒,天使般的笑容浮現在腦海,或許放手會更好?…… 

  “寒,我來看你了。”我把寒最喜歡的滿天星放在她沉睡的地方,“我生活得很好,你也很高興把,你在天堂還好嗎?水晶娃娃僅剩一個了,我不會再失去我們唯一的東西了。她還在微笑,你也在天堂看着我微笑吧……”我抬頭看湛藍的,一塵不染的天空,寒也出現在天空,露出燦爛的笑容。 

  天使終要會天堂的吧。摯愛不能一直留在身邊,就這樣淡然而過吧,我也是為寒而活着

您正在瀏覽: 摯愛---水晶娃娃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愛---水晶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