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日出,自然界中最雄偉壯麗的景色,千百年來被古往今來的詩人、作家讚頌過許多次,可我卻忍不住還要寫它,因為日出的美麗,是永遠也說不完,道不盡的。它是古今無數輝煌的見證,也是所有新生命的激昂的樂章,更是一位老者,雖然容貌滄桑,但他仍有着烈火一樣的激情,流水一樣的執着,永不凋零的青春!所以,我更要仔細地記錄下太陽再次冉冉升起的這一天,永遠記住這因太陽的點綴而煥發著無限的活力的清晨!

  人們經常認為在山頂上看日出才能真正體味到日出的偉大,當太陽的光輝與巍峨的群山相互輝映時,在你的腦海里會留下永遠不可磨滅的印象。但巴金先生卻也曾寫過一篇《海上日出》,文中寫出了大海上升起的太陽在蔚藍的、無邊無際的海水的襯托下,令人永世難忘。而我,卻突然萌發出了在自家陽台上看日出的奇特想法,因為我認為,不管用什麼做背景,太陽的光線是一樣的,它所承載的生機與活力是一樣的,給我的震撼也應是一樣的!或許,陽台上的日出也別有一番意境呢!

  我家是最靠近我們大院邊上的一戶,因為我們這棟樓的前面沒有建房,所以陽台上視野很寬闊。一個涼爽的清晨,微風輕輕吹拂着陽台上的鮮花,細小的花枝在風中搖曳,他們各個都在興奮地朝我招手。開始我的眼前還是一團漆黑,不久,天便漸漸泛起了魚肚白,像一個熟睡了一夜的巨人睜開了惺忪的睡眼。再過一會兒,遠方林立的高樓慢慢也開始依稀可辨。我開始懷疑,在這個用鋼筋水泥混合而成的世界里,太陽的出現是否會被眼前的高樓大廈沖淡了它本身的那種雄偉壯觀的景象?那些高樓似乎比太陽更壯觀,這些高樓大廈稜角分明,長長的身軀彷彿一把利劍直插雲霄,霸氣十足……

  或許我天生就是一個悲觀主義者,或許我杞人憂天,真的想錯了。在太陽開始慢慢升起的一瞬間,我感到了一種力量!呵,這是自然界里每一個生靈特有的力量,是一種天生的美,一種粗獷的美,一種洒脫的美,一種未經雕琢的自然的美!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在《百年孤獨》中描寫馬貢多連續下了四年之久的雨後,第一次出現日出時的一句話“一輪憨厚、鮮紅,像破磚碎末般粗糙的紅日照亮了世界,這陽光幾乎像流水一樣清新。”把眼前這輪美麗紅日的個性描寫得淋漓盡致!當橙色的、粗糙的陽光漸漸開始均勻的撒在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感到太陽把生機又重新給予了地球!

  這時,我又感到了一種新的力量。呵,這是只有太陽獨有的力量!這特殊的力量,只用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生命!我看到,太陽先是露出了自己寬闊的額頭,然後在我的注意力放鬆時猛地又往上躥了一節,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太陽的一舉一動,彷彿是在跳遠,開始時先要集中自己的力量,把他孕育在自己的腳下,然後長嘯一聲,身子便又往前躍進了一點。太陽每次的跳躍,就使得陽光又照進了一個被黑暗侵蝕的角落,地球又多了一份生機!太陽每次的躍進,沒有遲疑,沒有猶豫,不顧一切地向前,奮力衝過身旁雲朵的阻隔,繼續躍進,躍進,再躍進!此時此刻,四射的光線彷彿它那滑落的汗水,陣陣的涼風猶如他的喘息。啊,我突然覺得太陽正是為人類升起的,太陽在日出的軌道上行進,它的每一個沉重的腳步,每一顆滴落的汗珠,每一次輕微的喘氣,都是為了我們,為了人類能有一個光明的世界……

  太陽那劍一樣的陽光早已戳穿了散布在太陽身上的雲朵,朝四面八方射來。我,獨自站在陽台上,與花草為伴。感謝造物主的鬼斧神工,竟把太陽塑造得如此完美!造物主賦予了太陽曲線的柔和。讓太陽雖然有刺眼的萬丈光芒,可它卻擁有慈母一般的面龐,讓我們知道,刺眼的光線只為突破黑暗而伸展,而對於我們,則永遠是報以慈愛的微笑;造物主賦予了太陽火紅的美麗。太陽身邊的紅色雖然有些過於耀眼,但太陽的心裡卻正綻放着一朵朵生命與青春的鮮花。你也許抱怨過太陽耀眼的光芒,但卻不能不利用它來照亮身邊坎坷的山道;你也許抱怨過太陽過於炎熱,可嚴寒將至,你卻少不了冬日的暖陽!

  ……於是,太陽在我那沾滿感激與敬重的眼裡,完全露出了自己的面容。太陽,升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日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